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腋窝下出汗与压力大有关? 夏天出汗多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11 08:24:43      

炎炎夏日气温的升高会导致我们流汗不止,夏天出汗虽然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有一部分人出汗是非常严重的,稍微一动就会流汗不止并且伴有心慌的症状,多种因素可能会引起身体的出汗,腋窝下出汗多是不是因为压力大呢。

腋窝出汗多与压力大有关?

到了夏天腋窝是特别容易出汗的部位,稍微一活动腋窝下就感觉湿漉漉的,因为腋窝下的汗液分泌比较多,和平时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有很大的关系,当生活中的压力过大的时候,神经功能就会发生紊乱,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出汗比较多、心情忧虑等,因为腋窝下的大汗腺比较密布,压力过大的时候大汗腺就会促进汗液的产生,所以说腋下出汗和心理压力大有很大的关系。

夏天出汗多还有哪些原因?

1、患上了低血糖

一般到了夏天是低血糖发作的高峰期,血糖突然的下降会刺激到了交感神经的兴奋,大量肾上腺素就会分泌过多,从而引起出汗多、脸色苍白、全身发抖的情况。

2、患上了甲亢引起的

甲亢又被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最主要的特征就是特别的怕热,身体出汗比较多,精神容易处于紧张状态,烦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总是出现失眠症状。

3、患上了糖尿病引起的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出现了障碍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患者也会出现体重减轻并且大量出汗的症状。

4、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出汗多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候卵巢功能就开始进行减退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了血管的收缩出现了障碍,从而引起出汗多。

5、自汗

自汗主要是指非天气闷热而引起的一种刺激导致的出汗,一般是由于肺气虚弱所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全身乏力、气短、怕冷等症状。

6、盗汗

盗汗主要是指人们在睡着之后大量的出汗,这一般和身体的阴虚有很大的关系,患者常常会出现口干舌燥,心里烦热等症状。

温馨提示

如果平时汗也比较多,该去医院检查内分泌,积极的进行调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出了汗之后应该及时擦干,这样可以防止感冒受凉。

(责任编辑: )

夏天老是出汗多为什么 中医教你饮食调理

夏天老是出汗多为什么?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体会,虽然说出汗正常,但一到夏天就真的是汗如雨下,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会花了妆容。今天我们从饮……详细>>

小孩出汗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小孩出虚汗怎么调理?

汗证主要是由于机体阴阳失调,营卫不和导致汗液外出失常所致。在临床上可以分为自汗和盗汗两类,不因外界环境影响而白天时时汗出,活动后加重,为……详细>>

从出汗看出健康状态 夏季出汗多应该怎么办?

炎热的夏季容易引起人体的出汗,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健康情况不同,所以汗液也会有差距,不同地方出汗透露了我们身体的健康信号,汗液是健康的晴雨……详细>>

中医告诉你:出汗多可能是身体有问题!你对照一下

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人们的身体会自然的排汗来维持正常的体温,这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并且中医认为,正常的排汗具有驱寒、祛湿的功效,但是如……详细>>

出汗都有哪些类型?动不动就出汗怎么回事?如何调理?

出汗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在体育运动后、天气炎热时或者身患疾病时都会有流汗的现象。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还有少量的乳酸、尿素以及脂肪酸等物……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