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保养脚部避免发生鸡眼

2017-10-20 10:32:32      

如何保养脚部避免发生鸡眼

一、去除死皮

每个星期都要磨一下脚上的死皮,重点是脚跟和脚趾。这样就去除了产生鸡眼的基础条件了,这样也会使脚上变得干净美观。

二、经常泡脚

可以使用沐浴露泡脚,这样可以做到皮肤软化,在加了沐浴露的水里泡上七八分钟,然后再用刷子刷一下脚底,可以把脚上的死皮去掉。

健康小贴士:建议使用中性的沐浴露,大多数沐浴露是碱性的,有时候会伤害皮肤哦。所以在购买沐浴露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

三、选择适合自己脚的鞋子

其实,很多人之所以会长鸡眼,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穿的鞋子不是很合脚,像是鞋子太小了或者是跟太高了,这样就会压迫脚的一个地方,让这个地方一直受到压迫,形成鸡眼。

不要以为买大一号的鞋子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鞋子太松,会让脚在里面很自由的滑动,也就是摩擦,这样角质层就会变得很厚,形成厚的茧子,久而久之也就会成鸡眼,买鞋子的时候一定要穿上试一下,走几步看看舒不舒服。

鸡眼看似是小毛病,但是给人带来的影响还真不小,你每天总得走路吧,一走路就会觉得难受,脚疼,很受罪的。与其到后来再着急的去治疗还不如早日做好预防,女性朋友还是赶紧脱掉那些看上去很漂亮但是却让你双脚很遭罪的鞋子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养脚部避免发生鸡眼

不要以为买大一号的鞋子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鞋子太松,会让脚在里面很自由的滑动,也就是摩擦,这样角质层就会变得很厚,形成厚的茧子,久而……详细>>

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保养脚部避免发生鸡眼

鸡眼主要是由于坏死的皮肤重叠形成的,大部分是长在有骨头的脚部,尤其脚趾是高发部位,因为角质层在变厚,皮肤受到长时间的压迫还有走路的时候带……详细>>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怀孕期间身体肌肤的保养非常重要,应比平常更注重不同类型肌肤的保养重点,以及多按摩平常较少运动的部位。详细>>

如何保养脸部皮肤

如何保养脸部皮肤?保养皮肤,并不需要首先成为生理学家,但了解最基本的皮肤生长常识,也许会使你在保养过程中减少负向效果的盲目性。详细>>

脚部患有鸡眼如何护理

先让脚在温肥皂水里浸泡5-10分钟,这样不但能软化皮肤,还能够彻底去除深层污垢。如用比较滋润的沐浴产品,会比普通的香皂更温和。其次用软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