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保养卵巢避免卵巢早衰

2017-03-23 11:52: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由于过度减肥、精神压力大等原因,不少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具体症状有月经不调、头晕出汗、偶尔发热、易紧张失眠、下体分泌物减少等。卵巢早衰影响性功能、肤质、肤色三围体态都会改变。卵巢早衰影响雌性激素分泌,脸部发黄,阴道干涩,提早进入更年期。目前卵巢功能早衰低龄化趋势且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女性应该如何避免卵巢早衰?

女性朋友要改善卵巢早衰,除了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物外,还应多吃蔬果,进补食物,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平和的心态。

调节情绪

人的心情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新陈代谢会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会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能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处理突发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倾诉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避免房事过度

女性在平时要做到房事有节,频繁的性生活,会直接导致导致肾气衰败,进而引起卵巢功能衰退,从而发生闭经的现象。

保证充足的睡眠

平时保持充足、良好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对预防疾病的发生以及卵巢的早衰是有帮助的。

产后母乳喂养

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避免久坐

长时间久坐,会直接影响盆腔、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进而导致影响卵巢正常功能,从而引发卵巢早衰的症状。

多吃新鲜蔬果

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这些抗氧化物大多藏身于富含纤维的新鲜蔬果中,除了帮助消灭促使我们衰老的自由基,还能促进大直肠健康,帮助排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护理 卵巢保养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可避免 6个妙招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也是女性雌激素分泌的主要器官。雌激素与女性的青春密切相关,雌激素分泌正常,女性脸色红润,气色好。所以,卵巢保养不……详细>>

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部位之一,拥有健康的卵巢,是女性健康的重要保障,如果卵巢出现卵巢早衰,意味着女性即将走向更年期。下面跟大家分享如何保养卵……详细>>

卵巢早衰影响生育 4招保养卵巢预防早衰

卵巢,是女性标志性器官之一,如果女性卵巢早衰,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容貌,还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生育,所以必须好好爱护自己的卵巢,远离卵……详细>>

保养卵巢要趁早 卵巢早衰危害大

卵巢是女性重要是生殖器官之一,对女性的健康和美丽都很重要,保养卵巢要趁早,否则卵巢衰老会带来很多危害。详细>>

卵巢早衰有哪些表现? 女人要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身体的一部分,如果卵巢出现了问题,那么女性的健康受到了威胁,有很多女性平时并不在意卵巢的状况,却不知道卵巢出现早衰会引起严重的……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