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足皲裂的诱发原因

2017-10-18 09:50:37      

手足皲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该病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有皲裂出血的现象,特别是天机比较干燥寒冷的季节。很多人都不知道手足皲裂的病因是什么,所以在预防方面也有所不足,所以我们就来通过专家进行详细了解。

手足皲裂的诱发原因

手足皲裂是手、足部皮肤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皮肤干燥和线状裂隙的一种疾病。本病是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多见于老年及妇女。因经常受机械性或化学性物质的刺激,加之冬季气候寒冷,皮下汗腺分泌减少,皮肤干燥,皮肤角质增厚,失去弹性,故当手足运动时极易发生皲裂。

本病中医称之为“手足皲裂”、“手足破裂”、“皲裂伤口”等,其病是因外感风寒,引起肌体气机不调,血脉运行不畅,四肢末端经脉失养,渐枯渐槁变脆,反复摩擦或牵引,乃至皲裂而成。

凡手足部皮肤因多种原因引起干燥和皲裂表现,统称为手足皲裂。手足皲裂是否为一独立疾病,看法不同:一些人认为手足皲裂并非一独立疾病,而是一种继发性损害;但另一些人根据本症在某些工厂和农村中发病率较高,且无原发病可查,认为手足皲裂系独立疾病。

以上就是专家对手足皲裂的诱发原因介绍,希望大家了解了病因之后要做好预防措施,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好好的护理自己的皮肤,发现手足皲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不要过于听信虚假广告和偏方,否则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给以后的治疗增加难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诱发了手足皲裂?

本病的发生与表皮增厚、干燥、外界刺激以及局部活动有关。手足掌部皮肤无皮脂腺,角质层较厚,并在反复活动中发生保护性增厚,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发……详细>>

手足皲裂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手足皮肤病尤以掌跖皮肤有以下一些解剖生理特点,手足掌跖无毛囊和皮脂腺,角质层常保护性增厚,使该处皮肤干硬,以抵抗外界环境各种理化因素的侵……详细>>

手足皲裂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足皮肤尤以掌跖皮肤有以下一些解剖生理特点,手足掌跖无毛囊和皮脂腺,角质层常保护性增厚,使该处皮肤干硬,以抵抗外界环境各种理化因素的侵蚀……详细>>

手足皲裂的原因有什么

一手足皲裂的原因:一般来说,基本的摩擦,干燥和一些外伤都会引发手足皲裂的发生,还有一些职业多于碱,酸,有机溶媒等有直接的皮肤接触,这些人……详细>>

手足皲裂的原因是什么呢?

紫外线。其实阳光中的紫外线是很容易伤害到皮肤的细胞,导致皮肤缺水,使皮肤变得干燥无光泽,加快了皮肤的老化。所以大家要在出门之前,记得涂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