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足皲裂的原因有什么

2017-10-18 09:50:35      

我们都知道手足皲裂多发于中老年群,女性患者多过男性患者,是对人体的一种继发性损害,表现为患者的手和脚部皮肤出现皲裂,干燥,医学上也称之为“皲裂伤口”,患者连最基本的劳动能力都会受到影响,以下我来介绍一下手足皲裂的原因。

一手足皲裂的原因:一般来说,基本的摩擦,干燥和一些外伤都会引发手足皲裂的发生,还有一些职业多于碱,酸,有机溶媒等有直接的皮肤接触,这些人的皮肤多会失去皮肤本身的润滑保护,也是手足皲裂的多发人群,还有一些患者是由于一些真菌等的感染促使患者皮肤角化过度,也会引发手足皲裂。

二手足皲裂的原因:很多患者都是在冬天发病,那是因为冬天的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皮肤缺乏了一些皮脂保护,使皮肤出现了手足皲裂。老年的体制和免疫力都有所下降,有的老年出现了角化症和鱼鳞病,这些都会使皮肤变得干燥粗糙,从而引发手足皲裂。

因此生活中我们要特别注意皮肤的护理问题,保证皮肤湿润有水分避免一些皮肤疾病。特别是对老年,要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综上所述是专家为我们介绍的手足皲裂的原因,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尽量避免疾病的侵扰,如果您不小心患上了手足皲裂请一定要及时来就医。不要拖延不去进行治疗,这样只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皲裂有什么表现

多见于成人和老人。患处皮肤干燥、粗糙、增厚、皲裂。皲裂多沿皮纹方向走行。皮损好发于手指、手掌、手缘、足跟及足跖、足缘等皮肤角质层较厚并经……详细>>

手足皲裂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足皮肤尤以掌跖皮肤有以下一些解剖生理特点,手足掌跖无毛囊和皮脂腺,角质层常保护性增厚,使该处皮肤干硬,以抵抗外界环境各种理化因素的侵蚀……详细>>

什么原因诱发了手足皲裂?

本病的发生与表皮增厚、干燥、外界刺激以及局部活动有关。手足掌部皮肤无皮脂腺,角质层较厚,并在反复活动中发生保护性增厚,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发……详细>>

手足皲裂的原因是什么呢?

紫外线。其实阳光中的紫外线是很容易伤害到皮肤的细胞,导致皮肤缺水,使皮肤变得干燥无光泽,加快了皮肤的老化。所以大家要在出门之前,记得涂抹……详细>>

手足皲裂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任何疾病要想做到正确有效的预防的话我们就应该要先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病发的,当然手足皲裂也不例外,本病的发生与表皮增厚、干燥、外界刺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