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足皲裂的原因是什么呢?

2017-10-18 09:50:35      

手足皲裂具有一定的顽固性,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患上手足皲裂让患者感到很是无奈,对于治疗它让很多患者也是无比的头痛,患者就根本不知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它,根本不知在哪下手治疗它。那么,手足皲裂的原因有哪些呢?

手足皲裂的原因有哪些:

紫外线。其实阳光中的紫外线是很容易伤害到皮肤的细胞,导致皮肤缺水,使皮肤变得干燥无光泽,加快了皮肤的老化。所以大家要在出门之前,记得涂抹上可以防紫外线的护肤品后再出门,千万不要小看了紫外线的厉害程度。

现在在市面上所卖的乳液等大多都含有防紫外线并且针对肌肤干燥的效果,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做好预防。

冷气。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如果没有注意好室内的湿度,就会很容易是空气变得干燥,导致皮肤缺水,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没有那么的滋润,但是往往这种情况会被大多数人忽视。

就像空调导致的肌肤失水,采用水来补充是很有效果的,但是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忘记涂抹保湿的化妆水,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做到保湿并且还要保养。

以上就是手足皲裂的两大最主要的元凶,患有手足皲裂根本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时刻要记住保湿是很重要的。大家了解手足皲裂的病因后,在平时应该注意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患上了手足皲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皲裂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足皮肤尤以掌跖皮肤有以下一些解剖生理特点,手足掌跖无毛囊和皮脂腺,角质层常保护性增厚,使该处皮肤干硬,以抵抗外界环境各种理化因素的侵蚀……详细>>

手足皲裂的原因有什么

一手足皲裂的原因:一般来说,基本的摩擦,干燥和一些外伤都会引发手足皲裂的发生,还有一些职业多于碱,酸,有机溶媒等有直接的皮肤接触,这些人……详细>>

什么原因诱发了手足皲裂?

本病的发生与表皮增厚、干燥、外界刺激以及局部活动有关。手足掌部皮肤无皮脂腺,角质层较厚,并在反复活动中发生保护性增厚,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发……详细>>

手足皲裂的诱发原因

手足皲裂是手、足部皮肤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皮肤干燥和线状裂隙的一种疾病。本病是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多见于老年及妇女。因经常受机械性或化学性……详细>>

手足皲裂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任何疾病要想做到正确有效的预防的话我们就应该要先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病发的,当然手足皲裂也不例外,本病的发生与表皮增厚、干燥、外界刺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