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2017-10-16 10:24:36      

一、防皱纹要这样吃

有人经常说,人到了25岁就要防衰。如何防衰?重在内调。

1、西兰花

西兰花是公认的抗衰老好食物,它不但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素,尤其是维生素C非常丰富,每100克含88毫克。拿它热炒、凉拌、做汤均可,是蔬菜中的精品。

2、冬瓜

冬瓜也是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其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可以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久食冬瓜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冬瓜及冬瓜子可以治疗多种面部皮肤病,并有抗衰老作用。

3、圆白菜

圆白菜也是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丰富,同时还含有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消化系统老化,帮助排毒。

二、防皱纹要这样做

除了内调,当然也要进行外修,适当用一些适合肤质的保养品也是保养的一种方法,但是如果有既便宜又有效的方法,谁不喜欢呢?

1、洗脸时水里放盐

用淡盐水洗脸不仅可以杀菌,还能去除我们脸上的油脂,防止长痘痘。

2、洗脸时水里放蜂蜜

而对于干性皮肤,可以在洗脸水里加点蜂蜜,再配合按摩,能为皮肤保湿的同时,还给肌肤增加营养。

3、洗脸时水里放醋

用醋水洗脸,皮肤会越来越光滑,更因为醋本身的酸度,长期坚持,脸上不容易长痘痘。

另外,调整生活习惯也很重要。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防病的同时还会延缓身体的老化。

三、不熬夜

熬夜是防衰的大忌,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女人,都不该熬夜。熬夜不仅会打乱人体的生物钟,损害脏腑功能,还会引发皮肤上的各种问题。

四、适当锻炼

锻炼虽不像食物一样给皮肤营养,但是却会加速身体的排毒,使皮肤变得更好,还能提升身体的机能,增强免疫力。

五、心态平和

“生气的人容易长皱纹”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话,但是这决不是危言耸听。人的任何一种消积情绪都会影响脏腑功能,进而反映所对应的五官上: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所以要随时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有助于生理系统的健康运转。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红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降低血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详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冬瓜也是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其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可以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久食冬瓜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冬瓜及冬瓜子可以……详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大公开

延缓衰老我们还需要注意自己的骨骼,多多的补钙,经常的按摩。分享两个方法:揉腿肚,用两手掌夹住腿肚,旋转揉动,每侧揉动20~30次为一节,……详细>>

如何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维生素C能促进肌肤胶原纤维的生成。还能清除自由基,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帮助人体抵抗衰老。具研究证明,经常补充维生素C的人比其他人的寿命更长……详细>>

细胞抗衰老的方法

在面部真皮层有皱纹的地方注射自体脂肪提取的胶原纤维及细胞,可以使面部的皱纹舒展的同时保持良好的的弹性。同时还有改善其他部位细小皱纹、增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