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茶效盘点:金银花甘草茶清热去暗疮

2017-08-03 16:30:18      

脑中风是与人体内生成过氧化脂质、使血管壁失去了弹性有关,而茶水中的单宁酸,正好有遏制过氧化脂质生成的作用,茶叶中丰富的类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炎,防感染、减少血栓等作用。喝茶有保护心脑血管的好处,男人每天喝3杯茶,可以大大降低心梗风险。

口干

乌龙茶既有绿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红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热,温热适中,有润喉、生津、清除体内积热的作用,可以让机体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

腰肌劳损

慢性腰肌劳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可服用醋茶来缓解疼痛。将红茶3克,用开水200毫升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倒入食醋5~10毫升,趁热1次饮完。每日两次,连服7天。

散热

如果喝凉的,冷就会把热遏止住,散不出来,容易患病。要想散热快,降暑快,最好的办法是喝温热点的茶,汗出完后,一会儿就舒服了。

防晒

由绿茶中提炼出来的儿茶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将含有儿茶素的护肤品涂在皮肤上,皮肤受阳光损害的程度相应减轻。饮用绿茶的防晒效果跟涂抹绿茶护肤品的效果相同。

暗疮

年轻人脸上有暗疮,或者经常起青春痘,可喝一点绿茶,同时加一点金银花和生甘草。生甘草和金银花可以治疗暗疮、痤疮之疾。脾胃虚寒的人,可加用姜汁来抵御茶的寒性。

灭菌

每天喝三杯绿茶,能抑制体内幽门螺旋杆菌,减低胃溃疡的发病率,因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杀死导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幽门螺旋杆菌。

除蚊

收集平时喝剩的残茶叶,将其晒干后在蚊子容易进出的地方燃烧,驱除蚊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4种茶清热祛暗疮

生活不规律、饮食不恰当以及内分泌失调等,都容易让人长痘痘。长痘痘要怎么办呢?光靠挤是没用的,只会让痘痘越长越多。其实想要祛痘,可以效仿古……详细>>

怎么去痘印和暗疮和粉刺

如果痘粉刺变白并且开始出现脓头的话,那么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然后再准备一些酒精、棉球还有比针稍微粗一点的粉刺针。准备好这些东西之后,用棉……详细>>

暗疮不要用手去挤

痤疮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详细>>

盘点引发暗疮的因素

由于青春期发育或其他的原因引起垂体的异常冲动,造成肾上腺和性腺产生过多的雄性激素,而皮脂腺是雄激素的靶器官,皮脂腺不断的增大并分泌大量的……详细>>

暗疮是血热引起的吗

血热型痘痘患者,颜面、前额、胸背长满黑头粉刺、丘疹,皮肤表面油亮,大便乾结,小便短赤,舌红苔腻,脉滑数,口周尤其是下颏正好是阳明胃经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