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金银花清热解毒疗效好

2017-08-10 10:23:07      

1。银花莲子汤:金银花30克,莲子(不去芯)50克。将金银花煮水,去渣后煮莲子。食时加些冰糖。可清热解毒,健脾止泻。凡因热毒内扰大肠引起的暴泻、痢疾,里急后重并拌有发热、肛灼、心烦者,皆可食用。

2。金银花露:金银花、蜂蜜各30克。金银花加水煎汁,去渣,加入蜂蜜制成饮料服用,对预防流感,治疗肺燥咳嗽有良好疗效。

3。双花饮:银花、菊花、山楂各50克,蜂蜜500克。将金银花、菊花和山楂加水煎成浓汁,加蜂蜜食之。它不仅是夏季清凉饮料,而且也是暑天身热、炊渴、眩晕、咽痛、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化脓性感染等症的保健饮料。

4。银花蒲公英粥:金银花30克,蒲公英60克,粳米100克。将金银花、蒲公英加水煎煮,去渣取汁,再入粳米煮作粥。适于急性乳腺炎。

5。金银花冲鸡蛋:鸡蛋1个,打入碗内。金银花15克加水200毫升,煮沸5分钟,去渣取汁,冲蛋,趁热1次服完。十分适宜风热咳嗽初病时服用。

其他:

解毒:取金银花鲜嫩茎叶及花适量,用冷开水洗净,细嚼咽下,可解毒蘑菇和汞中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银花泡水喝可清热解毒 当心这8个禁忌

金银花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植物,不但可以入药,也可以制作成茶叶或者是制作一些美食。一般食物加入金银花,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新鲜的金银花或者是……详细>>

清热解毒——薄荷

薄荷,又名南薄荷、薄苛、升阳菜、夜息花等,属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茎叶。薄荷性辛、凉,归肺、肝经。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利咽、透疹、疏肝……详细>>

夏季清热解暑当属金银花 热饮功效最好

夏天非常容易燥热、脸上长痘痘,这都是体内有毒素没有及时排出造成的。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正好适合炎热的夏天。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金银花详细>>

夏季清热解毒食疗

茄子洗净削皮,切成小片,放入碗内,撒上少许盐,再投如凉水中,泡去茄褐色,捞出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蒜捣末;将炒锅置于火上烧热,加入香油……详细>>

金银花茶抗炎解毒 金银花如何选购

金银花茶有两种,即是金银花的成品。市场上的金银花茶有两种,一种是鲜金银花与少量绿茶拼和,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的金银花茶;另一种是……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