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脸上的疤痕怎样才能去掉呢?

2017-06-16 16:01:35      

人都有爱美的天性,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在身上留下一些或浅或深的疤痕,这些疤痕会令我们的形象大打折扣,尤其脸上的疤痕,而且又极难去除。要想要从根本上去除疤痕,我们首先应该了解疤痕是怎样形成的。

疤痕是人体的皮肤组织在受到损伤后,在伤口处的结缔组织增生充填、连接、支持、保护周围正常组织而形成,它是人体正常的生物修复机制。有时创伤仅仅伤及皮肤的表皮或和真皮浅层,如晒伤,浅表的擦伤、烧烫伤等,就不会留有疤痕。当皮肤的全层受到损伤时,纤维结缔组织大量增生,就会形成看起来比较狰狞的疤痕。疤痕除了影响功能、美观需治疗外,对易出血的有癌变可能的疤痕更应该应积极治疗。

一般来说,在脸上的疤痕都比较小,但却极难去除。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小窍门可以达到祛疤的目的,但不管是怎样的方法,都需要坚持才能最后看到效果,半途而废当然是无法完全根除的。常见的几种方法有:

1、涂抹维C和维生,或者多吃含VC或VE的食物。因为VC有美白效果,会有效的减少疤痕处的色素沉着,而VE能够恢复肌肤弹性修复受损部位,因此长期坚持涂抹,可以有效地淡化疤痕。

2、按摩。按摩可以促进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

3、生活习惯方面:在饮食方面,少吃刺激性食物。伤口发痒时不要用手抓挠。对有疤痕的地方要注意防晒,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更容易使色素沉着,使疤痕加深。

脸上的疤痕的确是很多人很困扰的问题,对于疤痕的治疗,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坚持,很多人在治疗过程中不断更换药物或相关护肤品,想要再短期内就看到效果,这是不现实的,因为皮肤的更新周期最短也是需要一个月。所以想要尽快祛疤的话,除了使用一些相关的药物和小窍门以外,还要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疤痕自然就很快消除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去掉疤痕色素沉着

疤痕色素沉着属于疤痕的一种,它是疤痕愈合过程中的正常反应。皮肤愈合半年会有色素沉着,开始呈点状,随后融合成褐色斑块,如长在暴露皮肤处,对……详细>>

怎样去掉疤痕呢?

疤痕对于我们常人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因为一些事情的发生而会导致自己的身体留下疤痕的。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想要……详细>>

手术疤痕能去掉吗

光子嫩肤祛除疤痕效果是由于满意的光子嫩肤祛除疤痕方法所决定的,专家说正规的医院关于光子嫩肤祛除疤痕效果是有安全保证的,满意的光子嫩肤祛除……详细>>

瘢痕体质的疤痕怎样去掉

疤痕体质的疤痕怎样去掉?在日子中,疤痕体质的病人们随意弄伤一小块肌肤,就会长出一块又高又红有硬的组织,而且还伴有痒痛,这即是疤痕疙瘩,它……详细>>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去掉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去掉,至于科学去痘的方法,据专家介绍,目前能够有效清除青春痘的方法包括激光、光子嫩肤、果酸、光动力等,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