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牙齿变白小妙招

2017-06-16 14:04:17      

牙齿变白小妙招

花生

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当牙膏刷牙,可以让牙齿变白

含食醋

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含柠檬片

刷牙后用柠檬片(柠檬汁冲水也可以)含在水里,覆盖牙齿,能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其原理是柠檬酸引起的化学反应使得牙齿表面的牙垢和色斑分解。

草莓牙齿美白糊

准备材料:草莓一颗,发酵粉1/2茶匙。

将草莓碾成糊状,与发酵粉充分混合,用一个柔软的牙刷将混合物均匀涂在牙齿表面,5分钟后用牙膏将混合物刷掉,然后漱口。

用小苏打、食盐刷牙

取小苏打和食盐各半勺,再加一滴薄荷精油或橄榄油,搅拌均匀可制成天然的美白牙膏。每周用其刷1次牙即可,否则容易损伤牙釉质。

喝咖啡加点牛奶

喝茶或咖啡的时候,加点牛奶,有助于改变咖啡或茶饮料的化学结构,使色素难以附着在牙齿表面,防止牙齿变黑变黄。

多吃深绿色蔬菜

菠菜、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中所含的矿物质有助于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牙齿变色。牙科专家还建议,还要多吃苹果、梨、芹菜和胡萝卜等,通过咀嚼可促进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细菌,美白牙齿。

每顿饭后漱口30秒

吃东西之后漱口30秒,有助于防止食物色素导致的牙齿变色,同时还可以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

喝饮料用吸管

大口喝碳酸饮料容易损伤牙釉质,引起牙齿变色和蛀牙,建议喝这类饮料时最好使用吸管。

多吃含高维C的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水果食品)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牙齿变白的小窍门

既有助于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又能刺激唾液分泌,使口腔得到自然洁净。详细>>

牙齿变白的小窍门

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详细>>

快速变白小妙招

用珍珠粉加入酸奶,搅拌均匀后涂在脸上,等10分钟左右,会感觉面膜变干,这时轻轻打圈按摩,然后清洗干净,去除角质的同时又美白。详细>>

吃什么可以让牙齿变白变漂亮

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详细>>

方法帮助你牙齿变白

每天刷牙时,适量小苏打加点盐、加点水,调匀,不要太稀,以可以涂在牙齿为准,然后用干净的布或者牙刷沾取少量轻轻刷牙,就可以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