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五大疤痕修复法 挽回你的完美容颜

2017-06-13 16:22:09      

面容最直接体现一个人的美,如果脸上有一道疤痕,那么实在太伤风景,追求完美的人就会视疤痕为毁容。但随着医学的进步,我们已经有了很多人疤痕修复及祛疤的方法,其中任何一种都会完美修复面部瑕疵,使爱美人士恢复自信,下面专家就为大家介绍5种常用的疤痕修复方法。

1、按摩法去除疤痕

按摩可以促进面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修复能力。因此,刚刚脱掉血痂的疤痕可以用按摩法来去除。

具体方法:先在脸上涂抹一些具有修复功能的护肤品,然后用手掌的根部轻揉疤痕处,每天揉3次,每次大约揉10分钟。坚持按摩两周左右,疤痕就可变淡甚至消灭。

2、生姜片去疤痕

生姜具有抑制肉芽组织生长的功效,可用来弱化和抑制疤痕的生长。

具体方法: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用姜片轻轻地擦拭疤痕处,然后把姜片敷在疤痕部位,每隔3-5分钟换一次姜片,可反复换3次,坚持这样敷两周,就可以淡化疤痕,还能使疤痕部位的皮肤变得白嫩。

3、涂抹维生素C和维生素E去疤痕

若是疤痕的颜色较深,可将维生素C涂在疤痕上。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能有效地减少疤痕部位的色素沉着,使疤痕逐渐恢复到健康皮肤的颜色。维生素E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并能透过表层皮肤,深入皮下组织,修复受损的部位,因此维生素E也可用于去除疤痕。

具体方法: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涂抹在疤痕处,并轻轻地按摩10分钟,长期坚持,就能有效地淡化疤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光滑白皙的肌肤如果留下疤痕就会显得非常的难看,很多人为此都感到困扰,如今整形美容技术的发展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现在……详细>>

五大疤痕修复的作用和原理

作用:适用于增生性疤痕,去掉突起的肌肤,但不能够填平凹下的当地。若激光使用不当,会发生新疤痕或不均匀色斑。详细>>

疤痕修复的常用方法

疤痕既然是愈合伤口的正常结缔纤维组织,所以无可避免会在任何伤口处形成而存在,外用药膏涂在疤痕患处,只限于保湿软化结缔组织、淡化色素等轻微……详细>>

小孩疤痕修复的方法

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这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安全和疤痕修复效果。在饮食方面应禁辛辣食物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多食用蔬菜水果等富含维C的食物。伤口不能……详细>>

疤痕修复医院不同 疤痕修复价格自然不同

不同的范围会导致疤痕修复的价格不同。疤痕修复的治疗范围:新鲜创面愈合、痤疮凹疤、软化疤痕组织、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手术创伤疤痕、平面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