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修复有办法 还你最初的容颜

2013-10-09 08:51:01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似乎没有一位女性乐于让疤痕永驻,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地修复疤痕恢复最美的容颜?祛疤有妙招,随我一块来看看吧!

第一招涂抹维生素C和维生素E

若是疤痕的颜色较深,可将维生素C涂在疤痕上。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能有效地减少疤痕部位的色素沉着,使疤痕逐渐恢复到健康皮肤的颜色。维生素E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并能透过表层皮肤,深入皮下组织,修复受损的部位,因此维生素E也可用于去除疤痕。方法: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涂抹在疤痕处,并轻轻地按摩10分钟,长期坚持,就能有效地淡化疤痕。

第二招 按摩法

按摩可以促进面部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修复能力。因此,刚刚脱掉血痂的疤痕可以用按摩法来去除。方法:先在脸上涂抹一些具有修复功能的护肤品,然后用手掌的根部轻揉疤痕处,每天揉3次,每次大约揉10分钟。坚持按摩两周左右,疤痕就可变淡甚至消灭。

第三招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具有淡化疤痕的功效。只要将薰衣草精油涂抹在疤痕部位,并轻轻按摩,就可有效地淡化疤痕。不过,单方的薰衣草精油要经过调配才能涂抹在疤痕处,可直接选购复方薰衣草精油来使用。

第四招生姜片

生姜具有抑制肉芽组织生长的功效,可用来弱化和抑制疤痕的生长。方法: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用姜片轻轻地擦拭疤痕处,然后把姜片敷在疤痕部位,每隔3-5分钟换一次姜片,可反复换3次,坚持这样敷两周,就可以淡化疤痕,还能使疤痕部位的皮肤变得白嫩。

第五招激光法

激光祛疤的治疗原理引是利用不同波长的彩光就能有选择地进行治疗,分别作用于不同目标组织使皮肤不受损伤,光射入皮下,将颗粒变成粉末,使它们之间跳高加大,然后被巨噬细胞吸收和清除,如果疤痕组织颜色较深,可以重复多次,不断变换光的波长。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为了你的美丽,行动起来。祛除疤痕,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选择疤痕修复办法

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有或大或小的疤痕存在,如果不是在很显眼的位置或者不是很明显,还可以被人们忽略掉,但是那些无法忽略的疤痕总让人十分难堪。详细>>

2大疤痕修复方法 让你自信秀出美腿

疤痕对于女孩子而言是重要的致命伤。夏天就快来了,如果腿上有疤痕怎么办呢?难道只能穿长裤吗?如果手上有疤痕,难道只能靠衣服来着掩吗?现在不……详细>>

疤痕修复中的磨削疤痕修复术

磨削疤痕修复术又称为擦皮术,磨削疤痕修复术是用磨头磨除病变部位的表皮和真皮乳头层,以改善容貌的疤痕修复方法。这种疤痕修复方法能够有效地治……详细>>

缝针疤痕修复的办法有哪些呢

疤痕修复专家介绍,缝针疤痕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伤口过于严重,伤及肌肤的真皮层,医生的缝合技术不当等都会导致缝针疤痕的产生,在伤口缝合后,很多……详细>>

五大疤痕修复法 挽回你的完美容颜

按摩可以促进面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修复能力。因此,刚刚脱掉血痂的疤痕可以用按摩法来去除。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