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大火烧伤后怎么办

2017-06-13 16:14:47      

大火烧伤后怎么办

1、迅速远离火源并脱去着火的衣物。或用冷水浇正在着火的衣服,或就地滚动。

2、用大衣、棉被、毯子覆盖使火熄灭,或直接滚、跳入池塘、水池,水沟内灭火。

3、注意:

①不能一边跑,一边呼救,这样会加重烧伤。

②被液体烫伤后,立即剪去被浸湿的衣服,如某处衣肉粘边太紧时,不要强行撕下,先剪去未粘连部分,暂留粘连部分。

③剪刀不要碰到伤口、水泡,不涂紫药水,红药水和其他药膏,以免影响创面观察。

4、创面须用清水冲洗后,用干净布包扎或敷病因创面,防止感染。强酸强碱和沥青烧伤皮肤时,应用清水充分冲洗。眼烧伤时,用生理盐水冲洗后,用棉棍取去异物并滴0.25%氯霉素眼液。

5、手足烧伤包裹时应将指(趾)分开,以防粘连。

6、剧痛时,用杜冷丁1~2mg/kg,最好用生理盐水稀释1倍后,由静脉缓缓注入止痛。

7、缺水时可多次少量口服淡盐水、盐茶水,或烧伤饮料(每片含食盐0.3g,碳酸氢钠0.15g,鲁米那0.03g),每服1片,口服白开水100ml。

8、大面积烧伤(超40%)如有呕吐者,在24小时内禁食,口渴时可用小量水湿润口腔。

9、二三度烧伤时,及时送医院抢治。途中少颠簸,保暖、吸氧、输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火烧伤怎么办

被火烧伤的处理方法很多人应该都不了,因此出现了这样的现象的时候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更好的处理,自己就会受到一些不应该的伤害,大家平时多了解生……详细>>

手被火烧伤后怎么处理

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手,由此加大了手受伤的风险,比如用火做饭时,稍不小心就会被火烧伤,却很少有人知道应该如何正确的处理伤口,那么手被烧伤了……详细>>

烧伤感染怎么后怎么办?

烧伤病程中,创面感染是常见且很重要的问题。烧伤创面感染开始比较表浅,限于痂上及痂内。当全身抵抗力降低及细菌毒力增强时,细菌由痂内向下侵入……详细>>

浅二度烧伤是怎么回事?在烧伤后水泡皮脱落应该怎么办?

浅二度烧伤属于烧伤的一种程度分型,是皮肤表面全层和部分真皮层受损害的一种疾病,主要的特点是温度升高、痛觉敏感、表皮和真皮分离、体液渗出较……详细>>

皮肤烧伤后很痒怎么办 烧伤很痒处理方法

当烧伤的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大多是因为伤口快好了引起的表现;在医学上认为烧伤之后皮肤痒是疤痕形成的一个过程,一般来说疤痕增时期瘙痒就会出……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