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烧伤后很痒怎么办 烧伤很痒处理方法

2017-07-03 17:34:59      

皮肤烧伤后很痒怎么办?烧伤很痒处理方法:

当烧伤的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大多是因为伤口快好了引起的表现;在医学上认为烧伤之后皮肤痒是疤痕形成的一个过程,一般来说疤痕增时期瘙痒就会出现,主要是因为增生期的皮肤对外围环境刺激比较敏感,刺激疤痕内神经末梢就会有瘙痒反应。

烧伤皮肤痒的处理方法

烧伤后皮肤很痒首先应该注意检查局部是否有感染的症状,感染的患者因为病菌微生物的刺激,也会伴随着瘙痒的症状,如果出现感染的患者就一定要注意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方法,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药物进行外涂治疗,但是千万要注意不要使用冷水或者冰水清洗局部,也不要进行搔抓,以免感染的症状加重。

如果排除了伤口感染的患者多是疤痕增生引起的,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日常护理措施,首先应该减少衣物或者其它物品对局部皮肤的刺激,尤其是应该避免穿化纤材料的衣物,尽量穿棉质柔软的衣物,以减少局部的摩擦,还可以避免汗液对局部的刺激。

烧伤很痒的患者同样也需要注意饮食:尤其是本身处于疤痕恢复期间,如果饮食不当也会导致疤痕瘙痒加重,因此一定要忌口。辛辣荤腥的辣椒、生葱、生蒜、生姜、羊肉、牛肉、海鲜等最好不要吃,但如果本身属于疤痕体质的人在平时可多吃海带,有改善作用。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烧伤后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在平时不注意防晒,就会让紫外线照射导致局部出现色素沉淀,因此患者在出门的时候可以选择用防晒霜、太阳伞等等抵挡部分紫外线。同时还应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也可避免和减轻烧伤后皮肤很痒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后恢复痒怎么处理 出现疤痕怎么办

烧伤的皮肤在恢复的过程当中,有时会出现瘙痒的情况,这是一种很正常的一种症状表现,这时老人们会说皮肤痒是因为在长肉,虽然说的不全面,但有一……详细>>

烟花烧伤皮肤怎么处理 五种烟花烧伤皮肤的处理方法

每年春节,每家每户都少不了放烟花,因为只有放烟花才能让我们感觉到喜庆的气息,虽然放烟花非常喜庆,但是也免不了会造成皮肤的烧伤,那么一旦被……详细>>

开水烧伤起皮了怎么办 开水烧伤处理方法

在生活中,出现开水烧烫伤的现象很常见,而其中有不少人因为烫伤而出现起皮的现象,这时如何处理不当,是很易导致感染,影响愈合或是影响恢复的,……详细>>

小孩烧伤感染怎么办 烧伤烫伤预防处理方法

烫伤和烧伤对儿童的健康构成了严重的威胁,这不仅是身体上的,也对身体、面部等造成伤害。因此,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避免宝宝遭受烧伤和烧伤,同时……详细>>

烧伤后皮肤怎么恢复 3个方法教处理烧伤皮肤

当热力刺激皮肤而造成皮肤及皮肤黏膜受损,也就形成了烧伤,烧伤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皮肤美观,若烧伤发生在面部,甚至影响患者的生活、就业以及人际……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