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浅二度烧伤是怎么回事?在烧伤后水泡皮脱落应该怎么办?

2020-06-03 08:18:26      

浅二度烧伤属于烧伤的一种程度分型,是皮肤表面全层和部分真皮层受损害的一种疾病,主要的特点是温度升高、痛觉敏感、表皮和真皮分离、体液渗出较多、形成疱皮较薄的大水泡,浅二度烧伤是一般程度的烫伤,不轻不重。很多患者缺乏对浅二度烫伤的足够了解,在烫伤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导致伤口溃烂。接下来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吴日强详细给我们介绍一下浅二度烧伤以及烧伤之后水泡皮脱落应该怎么治疗?

浅二度烧伤是怎么回事?

浅二度烧伤留不留疤痕主要是决定它深度,浅深度分度里面烧伤是分一度、浅二度、深二度还有三度。浅二度与深二度还有跟三度不同,浅二度就是在烫伤里面也是比较轻一般不会留疤痕,但是要正确处理好。浅二度的创面原则去处理包扎,该上药要上药,不用民间的药品。

紫外线烧伤皮肤怎么办?

紫外线烧伤皮肤一般不会灼伤太深,早期觉得痛可以上促进伤口愈合的药膏或者孕妇霜、芦荟也可以,一般紫外线烫伤以后两个星期就会重新脱皮又长出皮肤,所以不用太担心紫外线灼伤。

烧伤后水泡皮脱落怎么办?

烧伤后水泡皮脱落,当破皮以后创面就会外露会看到创面是有渗液,渗出来的是一些血浆的成分就是一些营养液,营养液最容易滋生细菌,因为细菌最喜欢在渗液里生长,所以要赶紧把创面消毒好,适当的涂上的药膏包扎跟空气中隔离,减少细菌在创面的寄存。

在烧伤之后患者的皮肤会形成水泡,此时一定要预防肌肤细菌感染,促进皮肤修复,注意保护专门的清洁干燥,不要运动出汗,局部用碘伏定期消毒,也可用百多邦乳膏等进行抗菌治疗。另外局部还可以外涂表皮生长因子凝胶,促进真皮和表皮组织的修复。

本文指导医生:
吴日强
擅长疾病:
急危重烧伤病人的救治及各种急慢性创面的修复,对烧伤后增生性疤痕、疤痕挛缩畸形纠形及包皮过长及过短的纠...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浅二度烧伤的护理 烧伤后治疗护理很关键

烧伤是指高温液、固体、蒸气等引起的组织损伤。烧伤的皮肤上出现红肿、水疱、脱皮等现象。根据烧伤的程度可以分为皮肤表层烧伤,真皮烧伤,皮下烧……详细>>

浅二度烧伤怎么不留疤 做好护理是关键

烧伤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多数烧伤都属于一度烧伤或者是二度烧伤,真正深度烧伤一般都是在重大事故中才会出现的。不过需要提醒各位朋友的是……详细>>

深二度烧伤要怎么包扎

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碰到许多比较棘手的事情,例如烧伤,如果不能得到及时处理,很容易加重感染,导致新的伤害,所以掌握正确的包扎方法必不可少,……详细>>

深二度烧伤的饮食护理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烧伤的现象,烧伤会损害皮肤,烧伤严重的还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利于以后的工作和交流,烧伤一定要及……详细>>

偏方治疗二度烧伤

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或高温蒸气等所致损伤称为烫伤,生活中我们最常见到的烫伤是沸水,热油的烫伤,下面为大家带来了治疗烫伤的十个小秘方,供大……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