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正文
甲沟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灰指甲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男子指甲35年不剪吓哭孩子 盘点留长指甲的危害

2017-03-29 08:32: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很多的女孩子都喜欢保留一定的长度,然后选择做一款自己喜爱的美甲款式!然而过长的指甲还是少见的,特别是对于广大的男性而言,然而在2017年3月29日道,据英媒报道称,印度有一位男子酷爱留指甲,在过去的35年中,huyen对自己两只手的指甲都非常爱惜,吃饭、穿衣等需要妻子来帮助他。

对于这样的行为,当地居民已经习惯了他的指甲,但是有些孩子看到了会被吓哭,有些会叫他“变种人”,他们以为那是魔鬼的指甲。

huyen是个匠人,他的工作是在宝塔和坟墓上绘画和做浮雕。因此,他的长指甲经常被颜料染上不同的颜色。至于为什要留指甲,是因为他相信指甲和健康有关。

盘点留长指甲的四大危害

留指甲跟健康有关?事实上,留过长的指甲反而坏处多多!

坏处1:指甲长容易藏污垢,很脏而且会滋生细菌,尤其是指甲留长了以后,不好清理,还很容易感染细菌而生病。不但危害健康,给人的印象也不好。

坏处2:运动的时候,尤其是篮球、排球等运动,长指甲非常容易受伤。指甲折断后会连累手指,不但使指甲出现发白的印记,还会疼痛难忍,严重者会流血,所谓十指连心,绝对会很疼的。

坏处3:再次是容易划伤皮肤。指甲长了以后很容易划伤皮肤,尤其是小朋友喜欢打闹嬉戏,轻者划破皮肤,严重者会抓伤眼睛。

坏处4:最后是造成心理疾病。大多数留长指甲的人,尤其男士,都是爱慕虚荣的表现,对家长来说很难接受,感觉很不正常,这样就会造成心理疾病,使心理扭曲。

如何正确保养指甲?

指甲长了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因此,很多人习惯于把指甲剪得很短。但是,指甲剪得太短也不能保护手指,还会起反作用。指甲剪得太短,在工作或做家务的过程中很容易使甲床受伤。指头前段的软组织没有指甲覆盖,指甲的尖端就会向里生长,严重时会诱发甲沟炎,还易受到真菌的侵害。那如何正确保养指甲呢?

1、经常修剪

要经常修剪指甲保持之间内外清洁没有残余污垢破坏好感度。留指甲的女孩们要注意尖形的指甲会减弱指甲的韧性非常容易断掉。而留方形的指甲在生长过一段时间后会容易张成倒梯形,要格外注意修剪或用磨棒经常修型。椭圆形的甲型为佳。

2、洗浴后再剪

洗浴后指甲会变软,修剪使用指甲钳平口和斜口要从一边慢慢修剪过去,不要从中间开始一下子剪整个指甲,这样指甲受到过大压力容易断裂,再用锉刀轻轻地从两侧向中间磨圆,拔去肉刺,最后在指甲根部抹上营养油。

3、护理受伤的指甲

对于受伤或破裂的指甲,可用市面上卖专门的指甲修护霜,以含有果酸或磷脂质成分者为佳,隔天涂抹一次。 之后还可以擦指甲增厚液加强保养。

4、让指甲休息

指甲油剥落的女生会让别人感觉整个人都邋遢不利落。一般指甲油在三天后就会有所剥落,这时最好就把它卸掉,让指甲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否则时间长了指甲会变黄,对健康也不利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留长指甲危害 护理指甲 指甲

幼儿留长指甲三种危害

留长指甲容易藏污纳垢,婴幼儿又有吸吮和用手直接拿东西吃的习惯,手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吸进嘴里后,往往引起消化道疾病和寄生虫病(蛔虫病等),影……详细>>

盘点灰指甲7大危害

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和手足癣交叉……详细>>

灰指甲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这5类人易患灰指甲!

灰指甲又叫做甲癣,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这种皮肤病好发于各个年龄段,尤其是青壮年男女居多。患上灰指甲后,甲床……详细>>

并发症多影响工作 盘点灰指甲5大危害

引起灰指甲发作的原因是很多的,希望生活中的人可以多多的留意这种疾病的因素,此病的出现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心理,因为要是露出指甲的时候,是很……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