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灰指甲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这5类人易患灰指甲!

2021-05-05 08:04:26      

灰指甲又叫做甲癣,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这种皮肤病好发于各个年龄段,尤其是青壮年男女居多。患上灰指甲后,甲床就会增厚粗糙,表面不平整,甚至颜色会变成黄灰色,严重者还会产生痛感,影响美观。灰指甲传染性极高,治疗时间也比较长且容易复发。下面就来了解下关于灰指甲的一些知识,只有更多的了解它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1、工作受限

很多职业对工作的要求比较高,比如公关、纺织工、医生、护士、服务员等。得了灰指甲后影响美观,给人一种不适的感觉,所以不少行业都会有这种形象方面的要求。

2、妨碍正常的生活

得了灰指甲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引起疼痛和不适,使日常活动受到限制,比如穿针引线、制作小工艺品、抓痒等。除此外,许多公共场所会因为灰指甲有传染性而拒绝向该病患者开放,比如游泳馆。

3、有灰指甲的地方就有细菌感染

灰指甲是感染的源头,它会使患者感染上其他严重疾病,比如丹毒、蜂窝组织炎等。其次,用灰指甲抓挠身体的其他部位会使其感染真菌。灰指甲不仅会自身传染,还会传染与之亲密的人。所以一旦出现灰指甲,要及时地预防和治疗。

4、造成不良的心理状态

因为灰指甲的治疗时间较长,并且会反复发作,因而有些患者会因为无法摆脱疾病而变得焦躁不安,影响日常生活状态。特别是本来就有异常心理障碍的人,得了灰指甲后受到的影响比正常人的更大。

哪些人容易得灰指甲?

1、经常美甲的人

很多爱美女性非常喜欢做美甲,美甲虽然漂亮,但是过程中对指甲的伤害非常大。美甲时需要打磨,使得指甲变薄,再加上涂指甲油,久而久之就会让指甲的抵抗能力变弱,容易使真菌入侵,增加得灰指甲的概率。

2、经常穿高跟鞋的人

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脚部压力会比较大。长时间穿高跟鞋可能会导致脚部被挤压,使得指甲变形发生炎症。

3、患有手足癣的人

手足癣和甲癣都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这两种疾病通常会同时出现。一旦感染手足癣,真菌就会迅速扩散到指甲,一般很难根治。

4、患病人群

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者先天性甲病的人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一旦感染到真菌,就容易引发灰指甲。

5、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抵抗力会越来越弱。再加上各种慢性疾病的困扰,就容易使真菌有机可乘,从而引发灰指甲。

温馨提示:除了要了解灰指甲的形成和危害外,还需要知道如何去辨别它。灰指甲不仅会使人指甲形状改变,颜色也会变成黄灰色,严重者表面发黑。早期灰指甲患者只是在指甲表面出现黄色斑点,容易被人忽略,所以日常的指甲护理非常重要。平时保持手脚的干燥卫生,特别是容易手脚出汗的人更要注意,要经常换鞋换袜,保持鞋袜的清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灰指甲的人群 灰指甲的危害 灰指甲

灰指甲危害大 千万别忽视了灰指甲的危害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这就是说明了灰指甲的传染性强,患者的指甲增厚发黄或者发黑,甚至出现指甲脱落的情况,不仅仅影响了美观和社交,同时也……详细>>

灰指甲的影响不可忽视 灰指甲如何治疗

患了灰指甲的人甲板会增厚、起层、甲板中层蛀空,或甲缘参差不齐,有光泽变色,日久甲板变脆而破损脱落。灰指甲一般为灰白色甲板增厚严重表面看起……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女人灰指甲不治易患阴道炎 灰指甲的分类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预防阴道炎的关键就……详细>>

灰指甲的影响绝不可忽视

灰指甲的传染性很强,灰指甲的真菌肉眼看不到,但是它却不断的向外界散播传染源,灰指甲可能会随着挠抓把真菌传染到其他的部位发生其他癣菌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