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并发症多影响工作 盘点灰指甲5大危害

2016-11-01 09:49:0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引起灰指甲发作的原因是很多的,希望生活中的人可以多多的留意这种疾病的因素,此病的出现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心理,因为要是露出指甲的时候,是很难看的,别人也会排斥自己,那么,灰指甲给患者生活带来的影响?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1、并发症多

灰指甲严重的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入,从而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

2、限制工作

指甲受损的后果并不只限于观赏本身,而将累及甚至危及患者的工作,特别是一些抛头露面及卫生要求很严的职业。如医生护士、饮食业、丝绸纺织工、公关等工作。

3、影响日常生活

指甲对我们具有很大的生理学意义。人类所从事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打字编织弹奏等工作,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工作将受到干扰。指甲生长在手足的末端有保护作用,患病时手足将很容易因碰撞而受伤。此外像抓痒时没有指甲就很麻烦。而足部患灰指甲必定对行走跑步不利,同时也给穿鞋着袜增添别扭和麻烦。

4、产生心理障碍

灰指甲患者,特别是长期治疗无效时,常常会有无法摆脱的窘迫感和受挫折感。特别当某些方面,如工作、婚姻、社交因受到灰指甲影响而失败时,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比正常人更大,往往因此而产生自卑感。

5、影响美观

手的美观直接影响一个人的气质。手的美感,很大部分在指甲。手部患有灰指甲的确有碍美观,患者甚至与人握手都自惭形秽,感到尴尬,更不用说其他更亲密更亲近的动作。

还不止这些,若工作是打字、弹琴、画图、车衣、刺绣,那更是不便。还影响一个人的仪态,不然,古代及现代欧美国家的女士要修甲、涂指甲油就是注重仪态的问题。因为一双漂亮的手,没有健康的指甲衬托也减少了手的美感。其实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灰指甲还是人体其他部位患癣的主要传染源,又因有些甲癣可能是念珠菌所致,因为手的触及可以引起自身如腋下、乳房下、阴部的念珠菌感染。

若我们接触婴幼孩,甲癣也可以传染给小孩。小孩皮肤较细嫩,出汗较多,这种传染很易发生。若是襁褓中的婴孩,因经常换洗尿布或纸尿巾更容易造成接触传染的机会。当然甲癣患者也会影响患者免疫状态,会造成患者的敏感性增高,易发生敏疹。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危害 灰指甲

盘点灰指甲7大危害

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和手足癣交叉……详细>>

灰指甲危害大 千万别忽视了灰指甲的危害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这就是说明了灰指甲的传染性强,患者的指甲增厚发黄或者发黑,甚至出现指甲脱落的情况,不仅仅影响了美观和社交,同时也……详细>>

灰指甲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这5类人易患灰指甲!

灰指甲又叫做甲癣,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这种皮肤病好发于各个年龄段,尤其是青壮年男女居多。患上灰指甲后,甲床……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夏季灰指甲高发 灰指甲的初期症状大盘点

灰指甲是现在常见的疾患,主要是由于真菌感染而致。那么,灰指甲具体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