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拯救干燥肌肤的5个小妙招

2017-03-21 11:43:09      

补水

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可想而知水对女人有多重要。除了保证每天水摄入充足之外,秋冬季节护肤品的选择也有讲究。选择具有高保湿效果的护肤品,直接帮肌肤留住水份。天然无刺激性质的护肤品是秋冬季节的首选,防止皮肤敏感现象出现。适当的增加护肤品的使用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滋养和维护。

加湿

秋冬季节为了避免房间水分在无声无息的流失,建议使用加湿器,维持房里的湿度,放个小鱼缸也是个好主意,兼顾美丽、实用效果。

红酒

红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睡前喝一小杯红酒,血液循环加快,皮肤对保湿品的吸收力明显增加,脸蛋就不会感觉干瘪缺水了。而且红酒具有较强的 抗氧化能力,还能延缓衰老,可以睡前小酌一杯。

果蔬

对抗干燥除了借助外力,内补同样重要。果蔬不仅可以用来为身体补充营养,而且还是为肌肤补水保湿的好选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例如 黄瓜、苹果、葡萄、樱桃等等,这些果蔬可以充分为肌肤补充足量的水分,还可以令皮肤更加有弹性,让干燥的肌肤增加不少水润。

营养

要学会如何锁住水分,密切配合生活饮食方面,如合理规划饮食营养结构,多补充一些含骨胶原、卵磷脂、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丰富的食品,以改善皮肤的营养,增强肌肤的储水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拯救干燥肌肤的5个小妙招

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可想而知水对女人有多重要。除了保证每天水摄入充足之外,秋冬季节护肤品的选择也有讲究。选择具有高保湿效果的护肤品,直……详细>>

小妙招来拯救干燥的皮肤

选择具有高保湿效果的护肤品,直接帮肌肤留住水份。天然无刺激性质的护肤品是秋冬季节的首选,防止皮肤敏感现象出现。适当的增加护肤品的使用量,……详细>>

5个小妙招来拯救干燥的皮肤

护肤的第一大秘诀就是多喝水!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可想而知水对女人有多重要。除了保证每天水摄入充足之外,秋冬季节护肤品的选择也有讲究。选……详细>>

肌肤干燥的6个护理妙招

补妆前,可以先在脸上喷上喷雾,5-10秒钟后用纸巾覆盖在脸部,轻轻按压掉多余水分。与此同时,脸部,尤其是T区所分泌的多余油脂以及糊了一半……详细>>

肌肤干燥的6个护理妙招

补妆前,可以先在脸上喷上喷雾,5-10秒钟后用纸巾覆盖在脸部,轻轻按压掉多余水分。与此同时,脸部,尤其是T区所分泌的多余油脂以及糊了一半……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