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吹空调等7种生活习惯 加剧秋季皮肤干燥

2017-03-20 14:08:36      

凶手一:空调房

空调房实在是皮肤干燥的罪魁祸首。虽然在空调房里舒适放松,但是在无形间肌肤也承受了更多的伤害。对于长期工作在办公室的白领们,温度降低会减少肌肤的出油率,但是冷气房内的温度每降低5度,空气中的湿度就会减少20%,肌肤会变得越发缺水。所以随时补水很重要,办公桌上可以准备一瓶保湿喷雾,含有绿茶精华和海藻精华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不仅保湿还可以抗氧化。注意使用喷雾后,要用干净的手或纸巾轻轻按压面部,这样可以让肌肤吸收更好。

凶手二:洗澡/泡汤

肌肤在洗过澡或者泡过温泉的肌肤后会看起来水润柔嫩,但是这样只是表面的现象,水分深入皮肤底层来为你补水,而且沐浴露和水会吸取你皮肤表面的油分。当表面水分慢慢干燥时,如果不即时为肌肤补充保湿霜,那就会让肌肤变得更加干渴。归于频繁的洗澡会让你的肌肤来不及产生自然的油分,大家不要认为“油”就一定会让那个肌肤不舒服,或者带来肌肤问题,其实自身的油分非常重要,它可以保护肌肤中的水分不易流失。

凶手三:泡沫沐浴乳/洁面品

夏天的肌肤要油腻很多,所以泡沫型的洁面品,会让你的肌肤更加干净清爽。但是秋天相对干燥的肌肤却需要更多的水分,所以干性皮肤的人,最好不要使有泡沫型洗面奶和沐浴用品,因为干性皮肤的人,皮肤本身就或多或少缺油缺水,要是用这类洗面奶或者洁面品就会洗去皮肤必需的那部分油脂。因此这类皮肤的人,最好使有氨基酸类洗面奶。不需要太丰富的泡沫,可以洗干净肌肤就很好。

凶手四:保湿产品中的一些化学成分

一些保湿品中的化学成分会加剧皮肤干燥状况的成分,比如丙酮和酒精。丙酮最常见于洗甲水中,所以你在用洗甲水清洁甲油后会发现手指尖和指甲两侧越发干燥,那么一定记得要使用润手霜和润甲霜来保护手部肌肤。酒精早很多产品中都有添加,尤其是一些化妆水和香水,香水本身就各种香料混杂,在颈部和手腕喷涂过香水后,也会加剧肌肤的干燥,所以选择这些用品的时候还是可以慎重一些,尽量避开这些成分。

凶手五:堪比撒哈拉的机舱

你可能不知道飞机在高空飞行时机舱的湿度只能维持在10以下,比沙漠其实还要干燥(要知道撒哈拉沙漠的湿度是20),因此不仅会引起口干舌燥,还会让皮肤干燥。所以坐飞机时一定要多喝清水,建议随身携带一些保湿霜和保湿喷雾的试用装,以便随时涂抹,随时补充皮肤所需水分。

凶手六:肌肤老化

肌肤老化首先的症状就是干燥而失去弹性,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角质层中的自然润泽因子含量减少,致使皮肤的水合能力下降,仅为正常皮肤的75%,这样就会加重皮肤干燥的程度。肌肤老化是无法避免的自然现象,但是如果能通过适当的保养与护理,就可有效的减缓肌肤老化的程度。所以平时护理我们不仅要选择像Q10辅酶这样抗氧化的产品,也要选择一些像左旋Vc这样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增生的成分,可以帮助肌肤回复弹性。

凶手七:忽略食补

食补大概是肌肤补水过程中最容易被忽略的情况。其实除了每天不可缺少的肌肤保养功课外,想要肌肤不干燥,还需从内部改善,吃对食物、选对营养素。比如可以增加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的摄入,多吃大豆来补充植物雌激素,帮助延缓衰老。最重要的,当然是要多喝水,每天至少八杯水来保证人体自身有充足的水分。

注意事项

预防皮肤干燥 平时多吃滋阴润肺之物

适当使用护肤品

多多喝水

坚持防晒

做好脸、颈皮肤的保养

注意保养手部皮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房MM护肤 解决你的皮肤干燥问题

在空调房中度日,就要考虑到皮肤的保湿工作是否做到位了,这与每天早晚的护肤脱不了关系,早上清洁完面部之后,保湿水和保湿乳液便是样样都不能少……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的原因

气温下降了,皮脂与汗水的分泌也跟着变小了,在干燥的空气下,皮肤的水份不断的蒸发掉,所以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特别是对于一些长期呆在空调房……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 宜吃芝麻

要想解决皮肤干的问题,可以多吃一些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或维生素C的食物。不饱和脂肪酸在芝麻、核桃等食物中含量较多。详细>>

皮肤干燥的概述

正常、健康的皮肤上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天然油脂层或是含脂肪的物质,它们保住了水分,让皮肤保持柔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