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灰指甲患者如何修剪指甲

2016-05-31 23:05: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灰指甲一般是由一两个指甲开始发病,严重的全部指、趾甲都会患病。患病后患者甲板失去光泽增厚变形,大大增加了患者修剪指甲的难度,稍不注意还会导致指甲出血,增加患者的痛苦,那么,灰指甲患者应该如何修剪指甲呢?

指甲患者在修剪指甲前先用热水把手或脚浸泡、洗净、擦干,以起到清洁、软化指甲的作用,增厚型灰指甲患者,使用磨甲工具,首次磨甲磨平0.5mm厚度指甲,以后磨甲,只需将磨甲条靠在指甲上,轻微磨1分钟即可。磨甲周期2天一次为佳。

分层型灰指甲患者,使用磨指甲工具,如指甲刀上自带的磨甲片或磨甲器,切忌用刀片(非专业人事磨甲,力道不均或经验不足,使用利器容易出血),将灰指甲病床上的不规则坏甲祛除后,会看到有一层薄薄的甲质层黏在指肉上,使用磨甲工具磨平这层甲质。修甲周期2天一次为佳。推荐阅读:怎么去除灰指甲最有效

修剪完灰指甲后将手或脚再放到温水内浸泡3分钟,同时将磨掉的残渣洗掉,即可使用修护水及修护膏,分层型灰指甲在祛除坏甲(修甲)的时候无痛感(有痛感立刻停止)。请把握修甲磨甲的力度,别磨得太深了,以免出现流血的现象,新生指甲请不要磨掉。注意不要使用镊子夹开坏甲,这样很容易在撕甲的过程中,损伤手指,造成没感染的部位剥离或流血。

灰指甲有哪些护理方法

1、强身健魄:

平时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御其他疾病的发生,这也是灰指甲护理方法。

2、避免传染:

浴巾、脚盆等避免与灰指甲病患者接触,一旦被传染应尽早治疗。

3、勿用碱性洗液:

洗手或洗碗、洗衣时,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这就是灰指甲护理方法。

4、戴手套:

做家务时,应戴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弛。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如何防止灰指甲复发

1、穿的鞋袜尽量透气,松软一些,所谓透气,不是指光脚板,要是全光着脚,更容易受到外部真菌的感染哟。如果是纯棉的就最好了,要是有条件尽量穿布鞋吧,回家后在家里最好别穿化纤与塑料成份的拖鞋哟,这个伤害挺大的。

2、尽量避免手足或者指甲部位受伤,即使是一点小伤也要重视,如果一旦发生了受伤现象一定要及时消毒处理,并且使用抗真菌药物。有的灰指甲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时,即以为治愈,便停止了用药,没有巩固用药一段时间,也会产生复发。

3、定期用抗真菌的药喷往手足或者鞋袜,一般情况下3-5天做一次抗真菌预防,效果较佳。真菌感染也是一种病,要及时治疗,不然会越来越厉害的,也许有些病友会觉得很麻烦,可别这样想,只有当它真正严重影响到你生活时,您才会认识到及时治疗的重要性。

温馨提示:不互借共用生活日用品,如鞋袜、拖鞋,脚盆、擦脚巾等不要与他人合用,这是防止灰指甲间接感染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常识:灰指甲患者如何修剪指甲

灰指甲往往会困扰着我们身边的人们,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同时也可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人们患有灰指甲虽然不会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不过可严重……详细>>

这些人易得灰指甲!灰指甲患者如何正确修剪指甲

众所周知,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部分患者自己透漏,灰指甲在给他们带来诸多不便。面对已经在我们生活中逐渐繁衍的一种常见的真菌感染……详细>>

灰指甲“最喜欢”的6类人 如何战胜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发生在人甲上的传染性疾病,医学上称为甲真菌病,它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 灰指甲如何预防

什么是导致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许多种,其中最主要的是皮肤癣菌,灰指甲与……详细>>

脚气引或引起灰指甲 灰指甲如何护理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脚气的危害不仅是瘙痒、脱皮、起疱、真菌传播,还会引起手癣和灰指甲,搔抓会导致局部细菌感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