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原因 灰指甲如何预防

2013-08-06 07:22:00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导致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许多种,其中最主要的是皮肤癣菌,灰指甲与其他癣病一样,于高温潮湿地区。除了地理因素,还有个人因素,如不注意个人卫生,爱穿紧身衣裤及不透气的鞋子,年老体弱等等。

下面列举了灰指甲是怎么引起的原因主要有:

1、外伤和倒刺也是诱发灰指甲的重要因素,约半数患者有外伤史。

2、患有头癣手足癣的人,当用手搔抓头发或接触病癣时,真菌趁机侵入甲板。

3、孕妇也易引起指(趾)甲感染。妇女在妊娠期内分泌会失调,使得抵抗真菌的能力下降,指(趾)甲营养不良,使真菌大量繁殖,便会引起指(趾)甲感染。

4、灰指甲常由指(趾)甲游离缘或侧缘向甲根发展,病甲逐渐失去光泽,变为暗淡混浊,呈灰白色或棕色,且渐变厚变脆高低不平或呈畸形,由于脆裂而易折断,或角质层逐渐松软成粉末状,在甲板上形成壁龛,指甲边缘不平,有残缺如虫咬状,严重时部分甲板与甲床分离,影响美观和卫生。易与甲廓分离,容易继发真菌感染而罹患灰指甲。

5、甲沟炎也可导致灰指甲,由于指(趾)甲缘剪的过短或过深,使甲沟皱壁浸软多汗。灰指甲的预防最主要是从个人的卫生做起的,可以把鞋子在太阳底下暴晒,勤洗手脚,尽量少去一些公共的洗浴场所或者不专业的修甲店。

如何正确预防灰指甲

1、搞好环境卫生,不给致病真菌发明生长繁衍的外部环境,如防止住房拥堵、湿润,留意室内通风换气,被褥常晒,床单、衬衣裤常洗。家庭中灰指甲手足癣患者的日用品,应定期用沸水消毒,不能烫洗的物品用日光曝晒2-3小时消毒。

2、加强机体抵御致病真菌的才能,如增强体育锻炼,注重营养,关于进步预防灰指甲都是有利的。

3、患了灰指(趾)甲手足癣,应及早积极认真治疗,防止病情开展及传染别人。

4、灰指甲患者不要用口服药来治疗,毒副作用太大。

5、治疗灰指甲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药物渗透到甲床下,才能彻底治好。

6、有灰指甲的患者就保持足部或者手部的干燥,通风。

温馨提示:治疗灰指甲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坚持不懈。同时还应积极治疗身体其他部位的癣病及慢性全身性疾病,提高自身抵抗力,防治并重,这样才能彻底治愈灰指甲。

相关文章推荐:

如何应付“顽固”灰指甲

贴人造甲片或致灰指甲 远离灰指甲五项攻略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2个治疗误区

“美甲和灰指甲有关系吗?”、“拔掉坏的指甲不就可以治疗灰指甲?”类似这样的问题常常困惑着灰指甲患者。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病中的一种,因……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这些人容易得灰指甲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灰指甲

灰指甲是发生在人指(趾)甲上的传染性疾病,起初可能病甲较少,时间长了往往会感染其它健康的指(趾)甲。表面看起来灰指甲对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危……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的发病原因大揭秘

灰指甲是皮肤病中常见的一种,它也叫甲真菌病、甲癣。会得灰指甲的主要原因是指甲受到真菌的侵犯所致。专家提醒,爱美人士喜欢穿窄窄的高跟鞋、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