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背后并发隐患多 灰指甲患者如何用药

2016-03-03 09:22:31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是常见的甲部疾患,指趾甲均可发病,趾甲更易染病。灰指甲不仅影响美观,给患者心理带来很大压力,还会有多种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下是灰指甲可能的并发症。

灰指甲背后的并发隐患有何

1、免疫功能低下、糖尿病及癌症末期患者,是灰指甲的高发群。糖尿病患者,感染灰指甲等真菌疾病的机率为正常人的三倍。而糖尿病及爱滋病患者,灰指甲的临床表现也异于一般人。因此,灰指甲可以做为早期侦测糖尿病和爱滋病的重要参考依据。

2、一般人感染灰指甲,细菌都会从指甲外边往指甲中心侵袭,大部分真菌为皮癣菌。一旦从指甲近端感染,不按常理来,然后随甲向末端生长而最终侵犯整修甲板,进一步检测其HIV病毒,少部分患者都被检出爱滋病;若在灰指甲上发现念珠菌或酵母菌,又伴随着甲沟炎,则多为糖尿病患者。

3、灰指甲严重时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入,从而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灰指甲病菌还可侵犯人体深部组织,引起深部组织和器官的感染,甚至危害生命。女同志患灰指甲可传染到阴部,形成霉菌性阴道炎和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等难以治愈的妇科病。

小小的灰指甲竟然能带来这么多的问题,网友们一定要积极治疗,不要让灰指甲影响我们的生活,同时多做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相关的其它病症,以免耽误病情。

灰指甲患者如何用药

1、特比萘芬:每日250 mg,口服,3-4周;或250 mg,隔日口服,6-8周,停药后病甲继续好转,直至新甲完全长出,适用于灰指甲患者,对于较重灰指甲,每日服药的疗程可延长至2个月。

2、伊曲康唑:每月第1周服药,治疗灰指甲服2个周期。

3、局部用药:先去除病甲,可选用40%尿素霜封包,用胶布保护正常皮肤,一周后病甲软化,清除病甲后局部外用抗真菌软膏,如水杨酸或咪唑类软膏、霜剂。每日2次,还可外用30%冰醋酸、碘酊、复方水杨酸酊等。这些方法均需要坚持,而且病甲要不断清除,直至,完全正常甲长出,一般要坚持半年以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灰指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灰指甲背后的并发隐患有何

灰指甲是常见的甲部疾患,指趾甲均可发病,趾甲更易染病。灰指甲不仅影响美观,给患者心理带来很大压力,还会有多种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脚气引或引起灰指甲 灰指甲如何护理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脚气的危害不仅是瘙痒、脱皮、起疱、真菌传播,还会引起手癣和灰指甲,搔抓会导致局部细菌感染。详细>>

灰指甲“最喜欢”的6类人 如何战胜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发生在人甲上的传染性疾病,医学上称为甲真菌病,它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详细>>

灰指甲常见症状 如何治疗灰指甲

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药物作用于甲板,产生疗效也有个从不明显到显著的积累过程。鉴于此,如果治疗短期内疗效不很明显,不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