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患者需要特别注意什么

2016-02-03 17:47: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痤疮患者日常需要注意什么?现代不少痤疮患者害怕被他人看见自己脸上的痘痘,选择封闭自己,以至于他们的性格日益内向,心理所承受的压力也很大,走出痤疮困扰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重大!治疗痤疮,是不能忽视日常护理的,做好护理工作,是辅助痤疮治疗,早日摆脱痤疮困扰的有效途径之一。

脸上长痤疮日常需要注意什么

1、造成痤疮生长的罪魁祸首与痤疮患者的自身体质是息息相关的。因为大多数痤疮患者有内热,那么痤疮患者朋友吃什么好得快?预防痤疮恶化应该多吃些清凉的食物,帮助痤疮患者祛热。痤疮患者要想摆脱痤疮,在饮食方面应选用具有生津润燥、清凉祛热作用的食品。生津润燥、清凉祛热的食物主要包括有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等。

2、预防痤疮的生长恶化华医治疗痤疮专家建议日常痤疮患者要注意休息,痤疮患者在11点之前就应该上床睡觉。因为肌肤新陈代谢通常是在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的时候进行,要注意把生理时钟调对时间。

3、预防痤疮的生长以及原有痤疮的恶化,痤疮患者要注意做好皮肤清洁,日常要注意不要情不自禁用手摸脸,因为这容易造成细菌在脸上肌肤滋生使痤疮恶化。

4、痤疮护理需要注意什么?经常运动对于预防痤疮的生长有帮助。运动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对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的效果,痤疮患者应坚持每天3分 钟体操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秘诀,预防痤疮日常要注意坚持多做一些室内的大幅度运动,这样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出汗,保 持毛孔的通畅,要注意随后要及时加以清洗。

倘若痤疮在患者在患病后不及时去进行痤疮的治疗,那么该疾病就可形成极其难看的痘斑、痘坑、痘疤痕,成为疤痕脸、麻子脸终生不退,严重影响择业、择偶、交际,被誉为“美丽的第一杀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痤疮应注意什么?痤疮患者饮食4大忌

痤疮,因好发于青春期,因此又被俗称为青春痘。只有知道了痤疮的发病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对痤疮进行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痤疮的病因吧!……详细>>

关于痤疮的治疗有哪些常见的误区?这5种要特别留意

关于痤疮,相信很多人并不熟悉,但一说起青春痘,相信大家就了然了,其实,青春痘的学名就叫痤疮。尽管大家对青春痘很熟悉,但对于青春痘的治疗,……详细>>

痤疮患者要注意饮食

如果痤疮患者想恢复的好,不想留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吃错东西会给患者带啦很大的麻烦,那痤疮患者平时吃东西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痤疮患者的洗脸注意事项

痤疮会反反复复的危害我们的皮肤,严重损害了我们的皮肤健康,那么,得了痤疮以后该如何洗脸呢?详细>>

痤疮的症状:酒渣性痤疮有哪些特点

酒渣性痤疮又叫酒渣鼻,是一种发生于面部尤其是面中央的弥漫性潮红,伴发丘疹、脓疱及毛细血管扩张。常见于面部油脂分泌较多者,或嗜酒的患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