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术后要注意什么?这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

2018-10-29 07:39:58      

肥胖的身材,在这个以貌取人的时代中并不“吃香”,反而还会给人嘲笑。所以很多肥胖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瘦下来,拥有苗条曼妙的曲线,提升自己的魅力,但是减肥并非易事,因此很多人渴望借助吸脂手术来进行减肥。

吸脂术后要注意什么?

一、医生的嘱咐

很多人在做完吸脂手术后,往往会将医生的嘱咐当成“耳边风”,这是错误的。吸脂手术是带有一定创伤的,术后必须要注意遵循医生的嘱咐进行定量服药,不要盲目乱吃药,同时还要根据医生的要求进行定期复查,保障手术的效果。

二、护理问题

做完吸脂手术后,若要术后的效果好,就必须要做好专业的护理工作。比如术后手术部位不要沾水,一周内保持吸脂部位的清洁、干燥,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术后当日麻醉恢复后可以稍微活动活动,促进肿胀液渗出;术后不要总是用手触摸或者挤压吸脂部位等等。

三、饮食问题

吸脂手术后的饮食问题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并且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帮助手术伤口消肿恢复的食物,比如海带、木耳、玉米、蘑菇、萝卜、动物肝脏、全谷类、坚果类等食物。忌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还要避免抽烟喝酒。

四、塑形衣问题

吸脂手术要穿塑形衣,是为了让吸脂后的身材更显得更加纤瘦、凹凸有致,同时术后的第一个月内是非常重要的,每天穿塑形衣必须要保证20小时以上,这样对术后皮下组织恢复速度影响很大,并且术后1-3个月内必须要坚持穿弹力塑形衣,穿戴时间随着术后恢复逐渐减少。

以下现象是吸脂术后的正常反应,不需要过于担心!

1、刚做完吸脂后的1-2天可能会有血性液体排出,一般是手术时注入体内的麻醉肿胀液。

2、术后所出现的淤血、青紫、肿胀、发热、麻木、疼痛等,都属于吸脂术后的正常反应,不要急于吃止痛片,避免加重伤口出血,影响到恢复时间。

3、吸脂部位可能会出现色素沉着、脱皮等现象,还可能会伴随瘙痒、硬块、发紧等等,一般一个月后会逐渐恢复正常。

4、刚做完吸脂以后的即刻效果可能没有求美者想象中明显,但不要着急,消肿以后就会看到明显瘦下来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注意事项 吸脂术后 吸脂

眼袋吸脂术要注意什么? 眼袋吸脂术后护理怎么做?

漂亮水灵的大眼睛会让人的个人魅力提升很多,但是由于工作压力或者生活原因导致人们压力过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严重的眼袋。因此,很多爱美……详细>>

臀部吸脂术后要注意什么?

对爱美的人士而言,丰乳蜂腰和翘臀都是她们想要追求的魔鬼身材特征,然而,东方人大多存在着臀部下垂的现象,更糟糕的是,臀部还很容易堆积脂肪,……详细>>

下巴吸脂术后要注意什么?

脸部和下巴可谓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很多人身上不胖,体重更是在正常范围里面,可脸上就是肉很多,下巴就更糟糕了,长出了胖子一样的双下巴。……详细>>

吸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点恢复得快!

在夏季穿着各种漂亮的连衣裙以及短裤展现迷人身材是女性希望的,但有些女性因为肥胖而无法满足自己的愿望。想减肥却又不想太过艰难,就会选择目前……详细>>

吸脂后穿塑形衣要注意什么

过多的脂肪却使人感到臃肿,再严重一些就是肥胖了,让人心烦。对于想要迅速改变身体曲线,减少身体局部脂肪堆积的人来说,抽脂塑形是最简洁简单不……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