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皮肤晒伤后如何做

2014-06-24 09:05:30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晒伤,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暴晒之好,皮肤会出现发红,还会有刺痛、发痒等等的症状出现,如果晒得比较严重的,可能还会有气泡、脱皮等症状出现。晒伤对皮肤会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不仅仅只是晒黑皮肤这么简单,因此在皮肤晒伤之后要通过一些方法让皮肤得到修复。那么皮肤晒伤后如何做?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皮肤晒伤后出现的主要问题有:

1、变黑:在晒后对肌肤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被晒黑,当晒后肌肤发红,这就说明在经历变黑的过程,所以晒后变黑是最普遍的。

2、干燥:夏季肌肤水分蒸发较快,相对被阳光直射的肌肤,缺水现象会更加普遍。

3、红肿:很多人在晒后都会出现肌肤红肿的过敏现象,这是因为肌肤出现了对紫外线过敏的现象。

4、老化:长期接触阳光,肌肤势必会因为自由基的骚扰而加速老化的进程,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出现晒斑以及细纹。

皮肤晒伤后如何做?针对以上几个问题,主要的解决方法如下:

1、美白

西瓜皮含丰富的维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伤皮肤。若用西瓜皮在晒伤部位反复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皮肤上,可有效减轻症状。将一小匙蜂蜜、适量面粉或珍珠粉、一粒维他命E丸和一片维他命B3的粉末混合搅拌均匀,敷在脸上和脖颈等处,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再涂上含水量较多的护肤品。

2、补水保湿

若晒伤的情况不太严重,只是皮肤发红发热或发烫,不妨尝试冷敷皮肤的方法。用棉片蘸冰水敷脸,直到皮肤恢复本来的颜色和温度,然后用温和的洁面乳洗脸,涂上较滋润而不含刺激性物质的润肤霜,补充一下水分就行了。

3、消除红肿

可以涂上芦荟汁液于晒伤部位,芦荟有立即降热、清凉的功效。也可以尽快服用阿司匹林,这种消炎药可以减轻皮肤肿胀的情形并且帮助缓和疼痛。

4、避免细纹

晒伤后的皮肤除了水分流失严重外,胶原蛋白也大量流失,胶原蛋白流失,细纹就找上门来了。所以应及时为肌肤补充胶原蛋白。

一般晒伤情况不是特别严重的话,约1~2天就会退红,在第3天的时候就可以在比较干燥的地方如眼尾、颧骨开始擦弹力精华,预防小细纹诞生。

皮肤晒伤后如何做?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对于晒伤后的皮肤出现的不同问题,在应对方面的做法也是不同的,大家应根据自己的晒伤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晒伤修复方法。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炎炎夏日,晒黑在所难免,而如何让灰姑娘回复白雪公主,美白工作非常必要。比如饮食调节——每天坚持服用适量维生素C,就可……详细>>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

夏天到来了,不少人可以到海边游水,可以到很多地方游玩,但是提醒大家的是,夏季太阳光猛烈,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夏季紫外线强,如果防……详细>>

皮肤晒伤怎么办

夏天阳光强烈,很多朋友容易出现晒伤的情况,那么皮肤晒伤怎么办呢?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皮肤晒伤后该怎么……详细>>

太阳猛容易晒伤,晒伤后如何处理?教你4招来修复皮肤!

很多人都觉得晒太阳是一种很好的习惯,有时候晒太阳能够让身体得到调整,并且还能够预防疾病,但这往往是基于适当晒太阳的基础上,如果长时间保持……详细>>

晒伤后要如何处理?8个小妙招,帮你快速修复皮肤!

正值夏季,出门在外就不可避免会接受阳光的暴晒,如果防晒的措施没有做好,很容易导致晒伤。刚晒伤时不会有什么感觉,一天之后就会觉得被晒伤的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