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太阳猛容易晒伤,晒伤后如何处理?教你4招来修复皮肤!

2021-08-18 08:18:18      

很多人都觉得晒太阳是一种很好的习惯,有时候晒太阳能够让身体得到调整,并且还能够预防疾病,但这往往是基于适当晒太阳的基础上,如果长时间保持日晒,往往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长期日晒导致的最典型危害也就是对皮肤的危害。一旦日晒严重,就需要立即进行处理。

日晒是如何伤害皮肤的?

皮肤是身体抵御外界侵害的一道重要防线,是与外界直接接触的一大器官,所以很多时候外界的有害因素都会直接体现在皮肤上。而长期日晒往往会因为紫外线的照射而导致皮肤松弛,使皮肤水分缺失弹性下降。除此之外还会因为日晒的温度和刺激,而引发水疱或者瘙痒等症状。因此,太阳中的紫外线才是影响皮肤健康的主要原因。所以也就不能长期保持日晒。

日晒损伤到皮肤之后应该如何进行处理?

1、进行降温

喜欢晒太阳的都知道,长期日晒会导致身体温度明显上升,这主要就体现在皮肤的温度上,对皮肤造成损伤时,局部的皮肤会明显发红发热,有的时候还会有蜕皮的情况,所以也就需要帮皮肤迅速降温。最常用的方法也就是使用冷水来进行冲洗,或者也可以考虑冰敷。但如果局部出现水泡的情况,也就不能冰敷,否则很可能会使水泡破裂,引发感染。除此之外也要注意不能使用各种护肤品和保湿产品,化学物质会对皮肤进一步造成损伤。

2、进行清洁

当日晒对皮肤造成损伤的时候,想要更好的缓解皮肤症状,就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因为在长时间的日晒情况下,皮肤会出汗出油,这些汗液与油脂会堵塞毛孔,即便是进行药物涂抹,也不能很好的吸收。所以在进行治疗之前,一定要做好清洁,将堵塞的毛孔疏通以后才能够更好的处理局部皮肤受到的损伤。

3、及时补水

皮肤被暴晒之后,水分会大量缺失,所以最好对局部皮肤进行补水,如果损伤并不严重的,可以考虑使用面膜或者是一些补水的产品来进行补水。如果损伤较重的情况,则可以考虑通过饮水来进行补充,并且使用药物来避免局部水分流失。

4、补充营养

当长期的日晒对身体和皮肤造成损伤的时候,最需要的也是补充营养,来促进局部组织细胞修复。如果皮肤没有足够的营养,不仅仅无法正常修复,还会显得松弛没有弹性。其实最好是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来进行补充,这些食物不仅仅能够帮助皮肤更好的愈合,还能起到美容的效果。

在太阳比较大的情况下,一般最好是做好防晒工作再出门,虽然适当的日晒可以保证身体健康,但是凡事都应该适量,否则就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尤其是白天的时候,温度本身就比较高,紫外线直接照射对于身体来说也是极大的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伤后的处理 日晒伤害皮肤 晒伤

晒伤后要如何处理?8个小妙招,帮你快速修复皮肤!

正值夏季,出门在外就不可避免会接受阳光的暴晒,如果防晒的措施没有做好,很容易导致晒伤。刚晒伤时不会有什么感觉,一天之后就会觉得被晒伤的地……详细>>

怎么修复被太阳晒伤的皮肤

皮肤晒伤也叫日光性皮炎,它是一种由于皮肤过度暴晒引起的紫外线中毒现象,对于这种情况,皮肤会被晒红晒伤,这样很影响自己的美观,记得去年开学……详细>>

晒伤后怎么处理

在不少人的认知中,皮肤如果晒伤了,只要敷个补水美白的面膜就可以了,其实皮肤晒伤并不仅仅会引起皮肤变黑,更会引发皮肤干燥、红肿疼痛、脱皮等……详细>>

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怎么处理?在晒了一天之后往往会感到脸部、身体通红发烫,这时晒后的镇定保养对肌肤来说就变得很重要。你可以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蘸湿,放……详细>>

皮肤晒伤后如何做

皮肤晒伤,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暴晒之好,皮肤会出现发红,还会有刺痛、发痒等等的症状出现,如果晒得比较严重的,可能……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