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晒伤后要如何处理?8个小妙招,帮你快速修复皮肤!

2020-08-06 07:39:05      

正值夏季,出门在外就不可避免会接受阳光的暴晒,如果防晒的措施没有做好,很容易导致晒伤。刚晒伤时不会有什么感觉,一天之后就会觉得被晒伤的地方火辣辣的疼,严重者患部甚至会起泡出水。晒伤不及时护理,会导致伤口的染。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晒伤后的护理方法。

晒伤后的处理方法有哪些?

1、用黄瓜汁敷在伤口

可以用榨汁机将黄瓜捣成泥,敷在被晒伤的皮肤上,可以缓解伤口的灼痛感。黄瓜汁中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组织细胞的再生,帮助伤口长出新的皮肤。还可以补充伤口缺少的水分,有效缓解晒伤后伤口脱皮的现象。用黄瓜汁敷完伤口后,要记得用清水轻轻洗净伤口表面,避免被外来细菌感染。

2、用茶水热敷

除了黄瓜汁,还可以用温热的茶水涂抹于伤口处,也有效减轻伤口的疼痛。茶水中含有很有的鞣酸,有利于收敛伤口,消除肿胀,可以修复轻微的晒伤。如果晒伤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将茶水装进洗澡盆,再让患者在澡盆中热敷几分钟即可。热敷后也要用清水洗去皮肤表面的茶渍。

3、用西瓜皮涂抹

西瓜皮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除了有消炎消肿的作用,还有利于褪黑素的合成,有利于伤口的美白。运用此方法时,可以将西瓜皮切下,一片片敷在患处;也可以用西瓜皮来回轻轻擦拭患处,都可以有效地缓解晒伤的灼痛感。

4、冷敷

先将毛巾浸湿,再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下,几分钟后,将毛巾取出并拧干其中的水分,就可以敷在晒伤患处了。冰凉的感觉可以有效地缓解疼痛、消肿。每天冷敷3到4次,每次30分钟左右即可。

5、用牛奶敷患处

取牛奶、冰块和水倒在一起,将毛巾浸泡在其中,待毛巾变得冰凉后,取出敷于晒伤患处,几分钟左右即可。牛奶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可以使血管收缩,消肿消炎。

6、涂抹芦荟胶

芦荟胶的用处有很多,对于治疗晒伤也是很有效果的。将芦荟捣碎后,取出其汁液,涂抹于患处即可。

7、注意补水

晒伤后要注意给皮肤补水,可以用一些温和不刺激的补水喷雾。

8、乳液涂抹

市场上有售卖针对晒伤患处的乳液,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一款,涂抹于患处即可。

温馨提示

正值夏季太过炎热,外面的紫外线也比较强。如果需要长期呆在室外,就要做好防晒工作。如果发现自己被晒伤,较为轻微的话,可以采用上述方法缓解疼痛。如果晒伤的面积过大,伤口出现水泡、流组织液等开始恶化的情况,就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太阳猛容易晒伤,晒伤后如何处理?教你4招来修复皮肤!

很多人都觉得晒太阳是一种很好的习惯,有时候晒太阳能够让身体得到调整,并且还能够预防疾病,但这往往是基于适当晒太阳的基础上,如果长时间保持……详细>>

晒伤后怎么处理

在不少人的认知中,皮肤如果晒伤了,只要敷个补水美白的面膜就可以了,其实皮肤晒伤并不仅仅会引起皮肤变黑,更会引发皮肤干燥、红肿疼痛、脱皮等……详细>>

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怎么处理?在晒了一天之后往往会感到脸部、身体通红发烫,这时晒后的镇定保养对肌肤来说就变得很重要。你可以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蘸湿,放……详细>>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晒后修复很重要

当下正直三伏天高温期,人体柔弱的肌肤在烈日骄阳下很容易被晒伤。晒伤后不但皮肤痛痒难耐,更会加重肌肤衰老,产生色斑和皱纹。所以,在日晒后,……详细>>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

皮肤晒伤后怎么美白,炎炎夏日,晒黑在所难免,而如何让灰姑娘回复白雪公主,美白工作非常必要。比如饮食调节——每天坚持服用适量维生素C,就可……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