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甲沟炎?

2014-02-23 19:45:21      家庭医生在线

  甲沟炎是一种常见的手指甲或者脚趾甲的炎症,如果不对其进行及时正确的治疗,症状会有明显加重,化脓甚至造成其他部位感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需要从细节做起,积极预防甲沟炎,才能保障自己的指甲健康。甲沟炎虽然不是大病,但由于其发生部位特殊且疼痛剧烈,影响正常行走功能,因此应该加以预防,以下为预防甲沟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

  1,假如甲下积脓,应将骨骼拔去,以有利充足引流和完全治愈。

  2如已出血则应到敬老院及时切片,将脓液引流进去。预防沾染延伸惹起指骨经络炎。

  3,甲沟炎晚期可用热敷,理疗,内服鱼石脂浸膏或者三黄散,多余时服用氨苯磺胺药或者抗生素。

  4.防患于未然。参加劳动或忙于家务时,应格外小心,以免被木刺、竹刺、缝衣针、鱼骨刺等日常生活中最易刺伤甲沟的异物刺伤。

  5.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

  6.平时爱护指甲周围的皮肤,不使其受到任何损伤,指甲不宜剪得过短,不要拔手指上的“倒刺”,穿合适的鞋子。

  平时的预防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对于甲沟炎还有一下疑问,可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我们将详细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脚气?

有脚气怎么治?这可不是大病,却让很多人都感到头疼。特别是南方春天湿润下雨多,夏天又闷热,更加容易诱发脚气,甚至反复不愈。脚气是一种传染……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腋臭呢

勤洗澡、多锻炼:日常多锻炼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加强新陈代谢的能力。特别是夏天很多上班族都待在空调房里,使得汗腺功能退化,结果使不经过充分……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腋臭呢

勤洗澡、多锻炼:日常多锻炼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加强新陈代谢的能力。特别是夏天很多上班族都待在空调房里,使得汗腺功能退化,结果使不经过充分过……详细>>

儿童紫癜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

紫癜皮肤和粘膜出血后颜色改变的总称。临床表现为出血点、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仅于过敏性紫癜时可稍隆起,开始为紫红色,压不退色,以……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腋臭呢

调节情绪:腋臭患者不能太过焦虑,情绪焦虑易引起体内毒素积累,加重腋臭味。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患有腋臭之后都会考虑腋臭怎么办啊、什么偏方可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