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汗斑饮食四要点

2014-02-20 21:49:18      家庭医生在线

  花斑癣俗称汗斑,是皮肤表浅角质层慢性的真菌轻度感染,常无症状,或只有轻度瘙痒.此病是由一种嗜脂酵母--糠秕马拉色菌所引起,这是一种正常人皮肤上常见的腐物寄生菌.Roberts曾从92%的正常人头皮上分离出此菌,间或在背部,躯干,四肢及面部等分离到此菌.因此,仅属特殊情况下方能致病的一种条件致病菌,在应用皮质类固醇的人群中容易发病,此时表皮细胞的更换周期延长,利于本菌生长,当停用激素后,花斑癣即见好转.

  在热带地区,约50%的人群患有本病,可能与人群中的皮肤表皮更换率减缓有关.也有人提出本病具家族易感性,营养不良或患有细胞外糖原沉积者易患本病,健康状况不良,慢性感染,出汗过度,甚或妊娠等均可诱发本病.全世界均有发病,然热带,亚热带地区更为多见.我国南方患本病者也较多.

  近年来,有数据表明不少人患上了花斑癣这种疾病,得了花斑癣你是否注意了饮食问题?许多患者在寻找花斑癣的病源时,都不会考虑到饮食因素,他们自认自己的饮食很营养很健康,那到底是不是这样呢,下面介绍花斑癣患者的饮食要点,希望能够帮助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状况享受健康生活。

  这类疾病不仅发病率高,而且很容易反复发作。花斑癣患者除了需要及时治疗外,要需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那么,患上花斑癣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花斑癣病发期应少吃或不吃辣椒、姜、蒜、胡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油条、油饼等油炸食物、海鲜、牛羊肉、狗肉等鱼腥发物。

  二、禁忌饮酒,包括各类白酒、啤酒、红酒、米酒等。

  三、花斑癣患者饮食上可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E、A的食品,例如西红柿、胡萝卜、等各类新鲜蔬菜水果,利于花斑癣症状的缓解和皮损的康复。

  四、对于病程比较长的花斑癣患者来说,一般皮损鳞屑比较多,所以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例如茄子、冬瓜、丝瓜、绿豆、小红豆等。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斑的饮食禁忌

花斑癣俗称汗斑,是由糠批马拉色菌感染表皮角质层引起的一种浅表真菌病。常见于相对湿度较高的热带和温带地区。致病菌系一种嗜脂性酵母,称为卵……详细>>

汗斑癣的饮食保健

汗斑易感因素:易感或使其加重的因素 (1)外因:高温、高湿;衣服封闭,热带国家居民喜用棕榈油或其他脂类物质涂沫身体,可促发菌体形成。(……详细>>

汗斑 患者饮食保健

花斑癣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患者,花斑癣该怎么治疗?花斑癣是什么症状?很多爱美人士对于自己患有花斑癣非常困扰,想通过科学的方法来治疗自己.……详细>>

汗斑癣的病因知多点

对于汗斑,估计没有多少人有了解,哪怕是你自己长了汗斑,你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由于该病的患者多是成年人,而且男性多于女性,所以让很多男性患……详细>>

汗斑会有哪些危害 汗斑怎么治疗才好?

汗斑这种皮肤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皮肤病给患者造成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得了这种皮肤病之后,患者的皮肤上就会出现一些圆形的或者是不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