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汗斑 患者饮食保健

2014-02-20 21:34:15      家庭医生在线

  花斑癣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患者,花斑癣该怎么治疗?花斑癣是什么症状?很多爱美人士对于自己患有花斑癣非常困扰,想通过科学的方法来治疗自己. 合理的饮食是有助于患者病情的治疗,所以说花斑癣的饮食由为重要。下面为大家介绍花斑癣的饮食健康要注意些什么?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看待花斑癣呢?花斑癣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呢?

  非常值得一提的一个问题是:发病期应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葱、蒜等;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如油条、油饼等;少吃或不吃鱼腥发物,如海鲜、鲫鱼、牛羊肉、狗肉等;要根据病情需要合理选择某些食物,如皮损鳞屑较多,脱屑明显者,应多食高蛋白的食物,还应多食茄子、丝瓜、马齿苋、赤小豆、绿豆、冬瓜等;花斑癣病为什么是春天比较容易感染呢?合理的治疗才更加有利于花斑癣的康复。平常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的食品,如新鲜绿叶蔬菜、西红柿、胡萝卜、瘦肉、水果,以利于病情的缓解和皮损的康复;这是花斑癣的饮食注意事项,患者要注意;花斑癣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得有足够的重视。

  禁饮酒,包括白酒、啤酒、米酒、葡萄酒等。肉体调养坚持心境酣畅。留意坚持团体卫生,常常洗澡,勤换内衣。休息或勐烈活动后大汗出,应留意及时洗澡和更衣。平常出汗较多者宜外用爽身粉。不穿别人衣物。不能吃海鲜。患者要注意避免进入治疗误区。

  忌吃一些如鸡、羊、蟹、虾与猪头肉等的发物,这些食物不止不会有利于患者的病情,甚至会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所以一定要注意。

  患者需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最主要的就是大蒜,因为这种食物的杀菌作用很大,所以对患者的疾病很有帮助,这样有利汗斑患者的康复。

  尽量让患者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很多患者很喜欢过热的刺激性食物,这些也是不允许的,如辣椒、胡椒等,另外慎用酒类、咖啡、可可等饮料,以免加重病情。

  少吃甜食是很必要的,甜食对患者的体质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汗斑患者需要限制对脂肪类食物的食用,如巧克力和油炸食物,以免皮脂分泌增多而加重汗斑。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斑癣的饮食保健

汗斑易感因素:易感或使其加重的因素 (1)外因:高温、高湿;衣服封闭,热带国家居民喜用棕榈油或其他脂类物质涂沫身体,可促发菌体形成。(……详细>>

汗斑的饮食禁忌

花斑癣俗称汗斑,是由糠批马拉色菌感染表皮角质层引起的一种浅表真菌病。常见于相对湿度较高的热带和温带地区。致病菌系一种嗜脂性酵母,称为卵……详细>>

教你汗疱疹的饮食保健

汗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目前发病机制尚且不是非常的明确,患病之后,会有水疱的临床表现,还会伴有剧烈的皮肤瘙痒。临床表现包括瘙痒,红……详细>>

汗疱疹的几则饮食保健法

春游的时候,人们难免会对自己的疾病放松戒备。然而这样的一刻放松,却很可能给患者朋友们带来更大的伤害。因此,在春游外出的时候,不仅要享受……详细>>

汗斑饮食四要点

花斑癣俗称汗斑,是皮肤表浅角质层慢性的真菌轻度感染,常无症状,或只有轻度瘙痒.此病是由一种嗜脂酵母--糠秕马拉色菌所引起,这是一种正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