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汗斑的饮食禁忌

2014-02-20 21:38:12      家庭医生在线

  花斑癣俗称汗斑,是由糠批马拉色菌感染表皮角质层引起的一种浅表真菌病。常见于相对湿度较高的热带和温带地区。致病菌系一种嗜脂性酵母,称为卵圆形糠秕孢子菌或正圆形糠秕孢子菌。此菌是正常皮肤的腐生菌,仅在特殊情况下糠秕孢子菌寄生密度增加,由腐生酵母菌转化为菌丝型方可致病。下面介绍一下汗斑的饮食禁忌?

  最好的方法是注意皮肤清洁卫生,出汗后,要及时清洗汗渍。同时到医院来及时就诊,切忌乱用药膏抹。花斑癣的日常护理要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皮肤以及衣物的清洁和干燥,选择合身,舒适,透气的衣服质地,生活中注意个人清洁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做到勤洗手勤洗澡,不留长指甲长头发。花斑癣患者应该改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好能到户外多走走,呼吸新鲜空气,也只有做好这些才能有效的减少和治疗花斑癣。

  平时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大蒜,有利花斑癣康复。平素忌食辛热刺激性食物,如挂皮、辣椒、胡椒等,慎用酒类、咖啡、可可等饮料,以免加重皮损。采用饮食调理脱敏法。过敏症患者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别。建议尽快去医院查一查。下面介绍一个小偏方。

  姜米醋方治疗汗斑

  山姜米醋方(外用)

  【配方】鲜山姜20克,米醋100毫升。

  山姜味辛;性温。入肺;胃经。温中;散寒;祛风;活血。主治:脘腹冷痛;肺寒咳嗽;风湿痹痛;跌打损伤;月经不调;劳伤吐血。

  米醋味酸、甘;性温。入肝、胃经。散瘀消积、止血、安蛔、解毒。醋中的醋酸、乳酸、氨基酸、甘油和醛类化合物,对人体的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使血管扩张,增加皮肤血液循环,使皮肤光滑。【做法】将山姜捣碎,放入米醋内浸泡12小时,密封保存备用。

  【用法】先以肥皂水洗净患处,用棉签蘸药水涂患处,每日1次,连用3日。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斑饮食四要点

花斑癣俗称汗斑,是皮肤表浅角质层慢性的真菌轻度感染,常无症状,或只有轻度瘙痒.此病是由一种嗜脂酵母--糠秕马拉色菌所引起,这是一种正常……详细>>

汗斑癣的饮食保健

汗斑易感因素:易感或使其加重的因素 (1)外因:高温、高湿;衣服封闭,热带国家居民喜用棕榈油或其他脂类物质涂沫身体,可促发菌体形成。(……详细>>

汗斑 患者饮食保健

花斑癣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患者,花斑癣该怎么治疗?花斑癣是什么症状?很多爱美人士对于自己患有花斑癣非常困扰,想通过科学的方法来治疗自己.……详细>>

汗斑会有哪些危害 汗斑怎么治疗才好?

汗斑这种皮肤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皮肤病给患者造成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得了这种皮肤病之后,患者的皮肤上就会出现一些圆形的或者是不规……详细>>

汗斑的起因是什么?

花斑癣主要发生在躯干,特别是多汗部位,有时皮疹颜色较深而且形状不规则,很象皮肤上的污垢。但污垢可以用热水和肥皂清洗掉,而花斑癣的损害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