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哪些食物适合湿疹患者食用

2013-09-24 10:15: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哪些食物适合湿疹患者食用?湿疹患者适用哪些食物?湿疹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一起看看这些食物都有哪些把!

1、绿豆

性凉,味甘,具有利水,清热、祛署、解毒之功效。急性皮肤湿疹者食之,有于祛湿清热。

2、薏米

性凉,味甘淡,具有健脾、利湿、清热之功效。皮肤湿疹、湿热为患,食之颇宜。

3、西瓜

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利小便之功效,皮肤湿疹者宜食,可使湿热之邪从小便而去。

4、水芹

性凉,味甘苦,具有清热、利水之功效。皮肤湿疹可以通过利水湿、清邪热,而改善症状。

5、山药

性平,味甘,具有补脾胃、健脾运之功效。湿疹患者常吃山药可健脾胃而水湿渐化。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湿疹与职业有关?湿疹易发部位

手部湿疹的发病与职业有关详细>>

夏季容易出现湿疹 湿疹如何防治效果好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不仅高温易出汗,有时还湿度大,是一个容易出现湿疹的季节,尤其是皮肤稚嫩、免疫力差的宝宝。常见的湿疹主要表面为红斑、丘疹……详细>>

手部湿疹与职业有关?手部湿疹的预防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引发湿疹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湿疹也好发于身体的很多部位,专家分析了导致手部湿疹的一些因素,其实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还很有……详细>>

春季预防湿疹可以吃什么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炎症性皮肤病,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瘙痒难忍并反复发作,对称分布,任何年龄任何部位均可……详细>>

吃螃蟹引起宝宝湿疹?湿疹患者应多吃的食物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