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手部湿疹与职业有关?湿疹易发部位

2014-08-26 07:10: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生活中引发湿疹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湿疹也好发于身体的很多部位,专家分析了导致手部湿疹的一些因素,其实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还很有可能与职业有关哦,那手部湿疹是否与职业有关?赶紧来看看小编具体的整理介绍吧!

  手部湿疹的发病与职业有关

  临床调查发现,如从事水产、化工行业的工人,建筑行业和装修的泥瓦工,布匹销售或生产制作化纤衣服的工人,汽车修理、养鱼和钓鱼的人群,从事橡胶行业,或与塑料行业内密切与橡胶接触的人群,如长期握着方向盘的司机、经常接触球柄上的塑料,或橡胶皮的运动员等,容易患手部湿疹。

  手部湿疹的发病与职业习惯相关

  调查还发现,手部湿疹的发病,还某些职业要求和职业习惯有关,如频繁洗手的护士、专业清洁工甚至是家庭主妇,常会由于频繁洗手,而接触各种碱性肥皂、洗涤用品以及化学品,刺激或腐蚀皮肤表面的保护层,特别是致密的角质层、外面分泌的皮脂膜等,而容易患上手部湿疹。

  湿疹易发的部位还有这些:

  1、耳部。发在耳后皱襞处,中医称旋耳疮。多发于耳前或耳后缝间,也有波及整个耳壳。如《外科医案汇编》所说:耳后缝间皮色红裂,时出黄水津津,名为旋耳疮。或称黄水疮、月蚀疮等,相当于外耳湿疹。以局部潮红、灼热、瘙痒、红斑、水泡、糜烂、皲裂、渗液、结痂等为其主要症状。皮损多对称分布、痒感较著、易并发感染。以儿童患者占多数。

  2、乳房。多见于女性,常在哺乳期易患此病。好发于乳头、乳晕及其周围,往往双侧同时受累。皮疹呈红斑、浸润、糜烂、渗出及结痂,有时伴皲裂。自觉痒甚,且有轻度痛感。若停止哺乳,症状可迅速改善,直至获痊愈。

  3、小腿。此型临床较为常见,好发生在胫部内、外侧面,分布对称,皮疹表现与急性或慢性湿疹相同。某些患者并发静脉曲张,多在小腿下三分之一处,患处因血液回流障碍,可引起慢性瘀血,局部色素沉着颇著,有的还可发生溃疡。

  得了湿疹吃什么好?

  (1)番茄

  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2)苦瓜

  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3)韭菜

  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湿疹与职业有关?手部湿疹的预防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引发湿疹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湿疹也好发于身体的很多部位,专家分析了导致手部湿疹的一些因素,其实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还很有……详细>>

手部湿疹与职业有关

在我们生活中引发湿疹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湿疹也好发于身体的很多部位,导致手部湿疹的一些因素,其实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还很有可能与职业有关,……详细>>

手部湿疹与职业有关?

在我们生活中引发湿疹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湿疹也好发于身体的很多部位,专家分析了导致手部湿疹的一些因素,其实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还很有可能与……详细>>

手部湿疹的发生与职业有关

临床调查发现,如从事水产、化工行业的工人,建筑行业和装修的泥瓦工,布匹销售或生产制作化纤衣服的工人,汽车修理、养鱼和钓鱼的人群,从事橡胶……详细>>

手部湿疹的发生与职业有关

临床调查发现,如从事水产、化工行业的工人,建筑行业和装修的泥瓦工,布匹销售或生产制作化纤衣服的工人,汽车修理、养鱼和钓鱼的人群,从事橡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