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哪些食物适合湿疹患者食用

2017-04-26 11:22:53      

1、绿豆

性凉,味甘,具有利水,清热、祛署、解毒之功效。急性皮肤湿疹者食之,有于祛湿清热。

2、薏米

性凉,味甘淡,具有健脾、利湿、清热之功效。皮肤湿疹、湿热为患,食之颇宜。

3、西瓜

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利小便之功效,皮肤湿疹者宜食,可使湿热之邪从小便而去。

4、水芹

性凉,味甘苦,具有清热、利水之功效。皮肤湿疹可以通过利水湿、清邪热,而改善症状。

5、山药

性平,味甘,具有补脾胃、健脾运之功效。湿疹患者常吃山药可健脾胃而水湿渐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适合吃的食物有

酒精类以及容易过敏、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等等,这些食物都是湿疹患者不能吃的。详细>>

哪些食物适合孕期吃?孕妇饮食宜多样化

女人都了孕期这一阶段,身体对各种营养的需要都会加大,这是因为孕妈妈们除了要给自己的身体提供营养与能量之外,还需要给肚子里的胎儿提供营养。……详细>>

乳房湿疹忌吃哪些食物

乳房湿疹患者要注意不能够吃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鱼、虾等,另外,不要吃竹笋、竿头、牛肉……详细>>

哪些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过敏原,容易引起婴儿湿疹,那么,有哪些食品是容易引发婴儿湿疹的呢?这6种食品或可引起婴儿湿疹:奶及奶制品:牛奶是……详细>>

春季哪些食物可预防湿疹

苦瓜 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