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教你湿疹的按摩方法

2013-03-29 10:31: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如果湿疹发生部位为脸部时,指压百会、大椎、肩井穴;若发生在颈部,指压曲池、阳池、手三里穴;发生在肩部时,指压中府、肩井穴;发生在足部时,加上太溪等足部入位的指压。指压手部的合谷穴对一切情形都有效果。

  (1)百会(位于头顶中央)

  作用:对该穴位实施按摩对各种病症都有效果:

  操作:医者包住患者头部,用两手拇指指压,指压力度给人感觉似要垂直如同穿过身体1中央一般。与天柱、肩 等穴一起按摩,对脸部湿疹的治疗效果显着。

  (2)大椎(位于颈根部中心的颈椎最下部)

  作用:按摩可缓解湿疹的症状。

  操作:医者一手支撑患者背部,另一手拇指指压穴位。过敏性体质而皮肤敏感的人,在本穴位会有硬结,只要揉软即可。

  (3)肩井(位于大椎与肩峰连线中点,肩部筋肉处)

  操作:医者以抓住患者肩膀的方式,用拇指稍加力量指压。但此部分若有湿疹或麻疹,对该穴位施灸效果更佳。

  (4)阳池(在腕背部横纹中,指伸肌腱的尺侧凹陷处)

  作用:对手部所生成的湿疹、麻疹更有效,是改善手部湿疹的有效果穴位。

  操作:医者或患者握着手腕而以拇指用力刺激。

  (5)合谷(位于手背虎口处)

  作用:对于一切湿疹、麻疹治疗都有效果的穴位。

  操作:医者一手支撑患者的手腕,以另一手与患者握手的方式,拇指用力指压手背。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肤如同触摸在砂纸上一样。遇热、遇湿都可使湿疹表现显著,要注意及时治……详细>>

教你湿疹的日常保健法

湿疹算是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湿疹的治疗需要及早进行。在治疗期间,有很多湿疹的治疗原则需要严格遵守。日常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详细>>

教你治疗湿疹的有效小偏方

春季气温忽冷忽热,过敏体质或素有皮肤病患者在多变的天气里容易反复出现湿疹等皮肤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可以选择小偏方来辅助治疗。详细>>

秋冬季宝宝易染湿疹 教你如何给湿疹宝宝洗澡

秋冬季是湿疹的高发季节,而6个月至1周岁的婴幼儿是湿疹尤其是重症湿疹的高发人群,这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密切相关。详细>>

湿疹的十大食疗方法

湿疹的食疗方法恐怕您还不知道吧?每一种疾病的来源一定有其内因的,我们先把它们的内因搞定,通过一些食疗药方的调理,把身体的毒素排出来,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