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3-03-22 08:23:57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会反反复复的危害我们的皮肤,严重损害了我们的皮肤健康,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湿疹的发生,防患于未然,这样我们就可以免受湿疹的危害了。

  苡薏红豆粥:苡薏仁20克,红豆、土茯苓,粳米,洗净共煮,粥熟豆烂拌冰糖。每日1剂,分3次服完。适于水痘已出,发热、尿赤、神疲纳差者。

  马齿苋荸荠糊:鲜马齿苋、荸荠粉,冰糖,鲜马齿苋洗净捣汁,取汁调荸荠粉,加冰糖,用滚开的水冲熟至糊状。每日1剂。适于水痘已出或将出,发烧、烦躁、便稀溏。  疏风清热宜选用下列食疗方:

  胡萝卜芫荽羹:胡萝卜、芫荽、洗净切碎,加水煮烂,加冰糖服,分3次服完。连服一星期,婴儿只服汤汁。

  金银花甘蔗茶:金银花,甘蔗汁。金银花水煎,兑入甘蔗汁代茶饮。可频频服之。日1剂,7~10天为1疗程。

  蜂蜜疗法:蜂蜜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和药品,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长期服用,还可以缓解哮喘症的发作。由于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的人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蜂蜜里面还含有微量蜂毒,它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蜂毒具有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能改善人体内环境状态,调节机体免疫力,具有抗过敏、抗辐射、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

  蜂蜜确实有一定抗过敏止痒的作用,蜂蜜性清凉,有清热解毒功效。但是对于湿疹,一定要积极采取正规的药物治疗,蜂蜜虽然有一定效果,但不是特效的,它必定是一种食物,不能依靠它来治病,这是不现实的,并且有些患者对蜂蜜过敏最好不要服用。

  湿疹很容易复发,严重影响和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平时的禁忌一定要记清楚,否则会加重病情的恶化。

  湿疹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水果类:北方比较常见的是桃子过敏(尤其是桃子表面的绒毛),南方有许多热带水果容易导致过敏,如芒果等。

  谷类:比较常见的是麦子类食物:如小麦、大麦、燕麦、荞麦等,此外豆类食物也比较容易导致过敏,坚果类:主要以花生为主,此外核桃、榛子、杏仁等也会导致过敏,此外,各种调味品、香料也可能导致过敏。

  蔬菜类:凡是含有特殊气味(主要是某些挥发油)的植物性食物都容易导致过敏,比如上面说的韭菜、香菜、茴香,此外,芹菜、香椿及一些野菜也比较容易导致过敏。

  温馨提示:通过食疗摄入无毒无危害的食物防范湿疹最为有效,自己动手,预防湿疹吧。既方便又不伤害身体。

       推荐阅读:

       ·治疗湿疹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慢性湿疹患者应如何饮食?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皮肤病,为了有效缓解湿疹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不便和影响,除了配合常规的治疗外,有效的护理也很重要。详细>>

湿疹患者要多吃素少吃荤

很多湿疹的发生都是缘于患者不恰当的饮食习惯,例如辛辣刺激性食物、致敏性食物和高糖食物都易引起皮肤变态反应,而高糖类食物更可能造成皮肤感染……详细>>

湿疹患者要避开的肉类有哪些

湿疹患者在治疗及保健过程中应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尤其是一些肉类,应该避免食用,如羊肉、鸡肉、鹅肉、马肉等。详细>>

湿疹的类型具体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皮肤病,长发作于婴儿或者有着过敏性体质的人。虽然是真并不是严重的皮肤病可是也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详细>>

治疗湿疹有哪些注意事项

湿疹算是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湿疹的治疗需要及早进行。在治疗期间,有很多湿疹的治疗原则需要严格遵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