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甲癣的预防要改善个人卫生习惯

2013-01-21 00:00:00  来源:中国健康网    转载
  皮肤癣病和甲癣是常见的浅部真菌病,其中包括:足癣、体癣、股癣、手癣和花斑癣等;甲癣俗称“灰指(趾)甲”,以上疾病都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

  据统计,世界上约有1/4的人受到皮肤癣病的困扰。皮肤癣病还会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染,甚至可以在同一人的不同身体部位间传染,比如感染手或脚趾甲,引起甲癣,而感染的病甲又会再感染自己或家人、朋友、同事。

  任何人均可以患皮肤癣病和甲癣,成人比儿童更易患病,55岁以上的老人发病率是青年人的3倍。生活在潮湿炎热地区,尤其容易患皮肤癣病。现代生活方式也会增加感染机会,例如公共浴室、游泳池、桑拿、健身房,穿着制服等。

  预防皮肤癣病和甲癣的发生可以从两方面入手:

  1.防止受到传染:避免用公用鞋袜、毛巾及其他洁具;不在公共游泳池、浴室、桑拿、健身房等地赤足行走。

  2.改善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爽,夏季可使用爽身粉;勤换衣裤、袜子;避免穿着不透气、不吸汗、过紧的鞋袜、衣服等,使汗水可以及时蒸发;尽量减少在过热或过潮湿的环境下工作;及时治疗已患有的皮肤癣病,以避免向身体其他部位传染。

  传统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很多,如外用药、手术拔甲等,但疗效多不理想,因而人们形成了“灰甲不易治好”的印象,同时也认为皮肤癣病难以治愈;但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许多药品对甲癣和皮肤癣病都有很好的疗效。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饮食不当引起痤疮 预防痤疮有妙招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孩子感染出了水痘 饮食很有讲究

皮肤过敏找准原因才能正确调理

脓疱疮的护理要从生活小事做起

关注:冬季激光祛除雀斑最有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甲癣需要改善个人卫生习惯

皮肤癣病和甲癣是常见的浅部真菌病,其中包括:足癣、体癣、股癣、手癣和花斑癣等;甲癣俗称“灰指(趾)甲”,以上疾病……详细>>

预防灰指甲要讲究个人卫生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所致,发病原因多由于真菌性甲沟炎、脚气、癣病感染引发,因造成灰指甲(灰趾甲)的真菌藏匿在指甲内,治疗时较困难。所以要注……详细>>

预防灰指甲要注意卫生习惯

灰指甲的发病因素很多,大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平时勤洗手,勤换鞋袜,如果患上灰指甲要及……详细>>

预防灰指甲须时刻保持足部卫生

手指甲或脚趾甲变成灰白色,人们通常称之为“灰指甲”,现代医学称为甲真菌病,是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侵入到甲板和甲板下的甲床而发生的慢性……详细>>

教你有效中药疗法治疗甲癣

甲癣,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甲癣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甲癣的主要原因。皮肤癣菌感染……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