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脓疱疮 > 正文

脓疱疮的护理要从生活小事做起

2013-01-07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一些人来说,生活中最闹心的事就是患上了脓疱疮,自从患上了这种病之后,由于和家人接触的比较的频繁,最后使他们也受到了连累,同时,患者的面子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脓疱疮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中,如果孩子患上了这种病,作为家长应助患儿保持愉快、良好心态。本病有反复不愈倾向,有时还会进一步扩散,家长要帮助患儿减轻心理压力,避生焦虑、恐惧、忧郁、自卑等不良情绪。其实,放松心情,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增加战胜疾病的信心,能更快地帮助痊愈。反之,反而会延长病程。

  同时,还应该要适当补充蛋白质。患儿全身泛发水疱,组织液丧失,加上口腔黏膜损害,妨碍进食,使蛋白质摄入减少。故患儿应多食高蛋白、高维生素的流食或半流食,如豆浆、牛奶、水果、蔬菜汁等,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此外,注意皮肤卫生,大量出汗后要洗澡更衣。不要过多使用碱性肥皂,以防去脂过多,减低皮肤的屏障功能。浴后扑痱子粉,保持皮肤清洁、干爽。被蚊子叮咬或患有湿疹者,要避免搔抓。勤洗手、勤剪指甲,戒除抠鼻等不良习惯。

  总之,如果生活中注意到了这些,并且也认真的去做了,那么对于脓疱疮的治疗肯定会是非常的有利的,反之则有着不利的影响。

  脓疱疮患者饮食要合理

  脓疱疮患者饮食要合理。什么是脓疱疮呢?只有更多的了解脓疱疮的相关知识,在治疗中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治疗也就会更有把握。脓疱疮其实是由金葡萄菌或是溶血性链球菌而引起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的皮肤病,大多发生在高温、潮湿的季节。患者大部分都是新生幼儿。

  天气炎热、潮湿就要注意防止患儿因为过度的疲劳而过多的出汗,保证脓疱疮的合理饮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蛋白质的补充尤为重要,因为出现炎症、化脓以及渗液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而低于细菌入侵的抗体本身也属于蛋白质,所以补充充足的蛋白质是很重要的,另外,脓疱疮的患者也要多喝水,这样对于病毒的排泄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在发病的过程中,尤其是伴有全身症状的患者,要时刻的观察其体温,如果体温超过了39℃就应该做血培养,以免会发生败血症。并且也要注意有没有肾炎发作的迹象。脓疱疮并不属于过敏性的疾病,但是少数的患者在吃鸡、牛羊肉的时候会使得病情变得严重或是复发。另外,鸡蛋也应该少吃,以免使化脓性炎症严重,所以在选择蛋白质食物的使用应该特别的注意。

  温馨提示:脓疱疮是一种很恼人的疾病,在脓疱疮发病的时候,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特别是糖类食物应该有所限制,这样的食物对于葡萄球菌的生长是很有利的。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脓疱疮护理要从小处做起!

脓疱疮流行于全世界,主要通过人-人直接接触迅速传播。发病高峰在夏秋季,易感因素有高温、潮湿、卫生条件差、特应性体质和皮肤外伤。脓疱疮治疗……详细>>

秋季小儿脓疱疮的饮食和护理

脓疱疮一般可俗称为“黄水疮”,本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急性化脓性的皮肤病。脓疱疮一般具有接触传染以及自体接种感染的特性,大多可以在儿童中流……详细>>

脓疱疮危害大 生活护理需注意这些

脓疱疮是金色葡萄球菌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化脓性皮肤病,专家表示,脓疱疮患者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就和专家……详细>>

孩子嘴边起红点当心脓疱疮 家长怎样识别脓疱疮

小孩嘴边起红点或者脸上长“痘痘”,大多数家长可能会误以为是上火、水痘或者湿疹,其实不然,红斑和“痘痘”也可能是脓包疮的信号。详细>>

脓疱疮病人瘙痒的护理

脓疱疮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或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皮肤病。多发生在气温高、湿度大的夏秋季节,易在儿童中发生流行。治疗原则是消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