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廖新波:“好医生”群体应被更多人看到!

2023-09-22 21:28:16      家庭医生在线

2023年9月22日,在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医师协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的指导下,在广东省近160家三甲医院的支持下,由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联合主办、达安基因特约支持的第九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七届“南粤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在广州盛大举行。

本届公益评选活动的主题为:医者使命,看见榜样的力量!自2023年7月启动以来,历经大数据算法初选、各三甲医院审核、线上公示和点赞等程序,层层严格把关,历时2个多月,最终评定456位“羊城好医生”、577位“南粤好医生”、83位“青年好医生”和16位“科普好医生”。本次线上点赞环节参加网上投票的网民超过250万人次,60位“好医生”荣获“人气大奖”。

原广东省卫健委巡视员、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廖新波表示,在组委会和各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精心评选了众多为社会做出奉献的“好医生”杰出代表,让社会看见了好医生群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命健康有保障的同时,也让他们心安。

“我也曾经是名医生,也担任过院长,这些年来也见证了许多事情。在过去的平凡日子里,我见到了好医生们用行动甚至生命去诠释救死扶伤的大医精神。所以在今后,我也希望好医生们牢记自己的使命,牢记医生的‘乡愁’。”廖新波说道。

最后,廖新波祝愿入选的“好医生”们继续为人民立新功,为医疗体制改革创出一条新路,为医院管理做出贡献。


(原广东省卫健委巡视员、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药治疗肾病也有好疗效!这个团队近期在国际专业期刊连发4篇原创中医临床研究论文

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刘旭生教授团队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和潜心研究,近期在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脏病上取得重要成果,连续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4篇中医原创……详细>>

疫情常态下,医院如何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这场线上学术论坛强调三个重点

12月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更好地抓紧抓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由广东……详细>>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因黑色素瘤去世,如何分辨黑色素瘤和普通痣?

据报道,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张恒远因黑色素瘤去世。据专家介绍,我国每年约有2万例黑色素瘤的新发病例。35%—50%的黑色素瘤与原发痣有关……详细>>

3.3爱耳日 | 全球约15亿人有听力损失 你的听力还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的《世界听力报告》称,全球约20%人口,即15亿人有听力损失,到2050年,预计近25亿人患有听力损失。我国有听力……详细>>

河北石家庄全市居民继续居家7天? 居家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护?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仍然在上升,特别是河北,截止到1月10日0点到10点,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部分都在石家庄。……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