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全市居民继续居家7天? 居家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护?

2021-01-11 08:56:55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仍然在上升,特别是河北,截止到1月10日0点到10点,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部分都在石家庄。春节即将来临,在这特殊时期做好居家防护,不能给国家添乱。

1月8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石家庄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广大群众继续居家7天,有效防控疫情,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各种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关方面将全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

居家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护?

1、勤洗手

吃饭前、每次大便后、打喷嚏或咳嗽后,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外出回家后都要及时洗手。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每次搓手时间不能少于20秒,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能去除80%的病菌。

2、戴上口罩

大部分家庭购买的是一次性的医用口罩,一般每4~6个小时更换一次。在口罩时不能触摸到口罩外面,用过的口罩应扔进带盖的垃圾桶中,不能随意丢弃。

3、避免接触

避免跟他人接触,若必须接触的话需减少会客时间。有客人来访后需及时对室内相关物品表面擦拭和消毒,可以用75%的酒精或84消毒液,也可以用消毒湿巾擦拭消毒。尤其是对门把手、开关以及坐便器等部位喷洒,定期消毒,这样才能更好的杀灭病菌。家中换洗的衣服和被褥,尽量放在太阳下暴晒,能起到杀菌消毒目的。也可以用烘干机高温烘干,同样也能杀死携带的活病菌。

4、定期开窗通风

每天上午、中午以及晚上分别开窗通风一次,每次不能少于20分钟。空气质量差时尽量打开空气净化器,维持家中空气流通,改善居住环境。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适度运动,保证有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这样能提高免疫力。所吃食物彻底煮熟煮透之后才能吃,尤其是蛋类、肉类和奶类,不能吃生冷食物。多留意自身症状,若出现头痛头晕、呼吸困难、全身乏力感以及干咳,需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去医院发热门诊,如实告诉医生最近有没有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人。

(责任编辑:廖惠 )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7名医疗队员赴港支援

2022年3月14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派出7名医疗队员赴港支援。这7名队员包括1名专家领队、1名感控督导员、2名……详细>>

超200名党员报名!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组建核酸采样“党员先锋队”

为了更有力地支援海珠区等地的社区紧急核酸采样工作,5月30日下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再次组建核酸采样党员先锋队。院长、党委副书记黄逸……详细>>

不辱使命!市十二医30名医护雨夜出征,支援荔湾高风险地区

2021年6月2日晚8时,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整装出征,支援荔湾区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必不辱使命……详细>>

抗疫夫妻档:“你是刚从河里捞起来吗?”丈夫核酸采样收工遭妻子调侃

6月3日下午5点半,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胡建广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后脱下防护服,贴身的衣服全湿透,防护服里的汗水哗哗地流下。详细>>

中山三院100名抗疫一线医护平安归来 多方协作助力胜利凯旋

7月23日上午,中山三院支援市八抗疫医疗队第二批100名队员结束隔离休整,平安凯旋。至此,传染病防控“王牌军”已全部归队。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