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巩鹏:努力让健康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09-22 21:10:22      家庭医生在线

2023年09月22日,在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医师协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的指导下,和广东省近160家三甲医院的支持下,由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九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七届“南粤好医生”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举办。

颁奖礼现场,深圳大学总医院院长巩鹏作为嘉宾致辞。巩鹏院长表示,“好医生”活动至今已持续了近10年,显示出了极大的生命力,在省内外医疗卫生界和社会各界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他为年轻的深圳大学总医院能参与其中,并有这么多的医生获评“南粤好医生”而感到十分高兴。


(图为深圳大学总医院院长巩鹏

巩鹏院长指出,深圳大学总医院创建于2018年6月27日,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和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研究型医院。从一片荒地到“鲁班奖”建筑群,从鲜为人知到广受市民的一致好评。深圳大学总医院诞生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浪潮、成长于“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短短5年走过了不凡历程。

同时,他还补充到,深圳大学总医院一期开放床位数800张,二期工程已开始筹建,将新增600张床位以及教学科研设施;设有42个临床医技科室、36个专科门诊、224个专病门诊,23个病区;建成了华南地区最大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已累计为超337万人次患者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

他表示,深圳大学总医院从建院初始至今就一直秉持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秉承“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深大精神,这种精神与“羊城好医生”、“南粤好医生”的精神价值极其契合。深圳大学总医院以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为铸就深大总医院专业品质打下坚实基础,为“大病不出深圳”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最后,巩鹏院长也进一步提到,希望深圳大学总医院能够与家庭医生在线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夯实深圳大学总医院科普人才建设,提升深圳大学总医院的科普影响力,让更多的医生走出诊室、走进社区,进一步推动健康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常态下,医院如何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这场线上学术论坛强调三个重点

12月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更好地抓紧抓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由广东……详细>>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乳腺病学术会议、全国名中医林毅乳腺病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学习班顺利召开

“中西并举,内外兼修,薪火相传”——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乳腺病学术会议、全国名中医林毅乳腺病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广州八院于海生/李凌华团队《JMV》:揭示中国广州健康人群和HIV-1感染者中天花A33抗原和猴痘A35抗原的血清学调查

猴痘病毒(MPXV)属于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是对人类致病的四种正痘病毒属之一,随着1980年消灭天花和天花疫苗接种在世界范围内的结束,猴……详细>>

截至2020年,我国三成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坚持运动,运动量不足是造成人们过早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长时间不运动会降低组织器官机能,使得基础……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