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学术会议 > 正文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乳腺病学术会议、全国名中医林毅乳腺病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学习班顺利召开

2021-10-21 10:47:16      

“中西并举,内外兼修,薪火相传”——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乳腺病学术会议、全国名中医林毅乳腺病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学习班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5日-16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医院林毅名医工作室主办的“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乳腺病学术会议、全国名中医林毅乳腺病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学习班”在广州顺利召开。乳腺疾病领域中西医大咖、国内知名学者,以及来自省内各市县相关专业医务人员代表线上线下近百人共赴此次盛会,会议设置在线直播,累积观众人数2025人次,累积点击量6126人次,各界精英广泛交流,开拓思路,求同存异,共谋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疾病的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全体大合照)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陈海为会议致辞)


(广东省中医院 乳腺大科主任 陈前军教授)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 钟少文教授)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委员会一直秉持着“中西并举,内外兼修”的办会理念,已成功举办四届学术会议,今年的学术会议延续既往传统,从中西医、内外科治疗的角度对乳腺疾病治疗为学员们带来丰富的学术盛宴。

晚期乳腺癌治疗一直是乳腺癌领域的讨论热点,尤其是对于晚期乳腺癌的手术指征及时机,目前依然是行业内争议的热点之一,广东省中医院乳腺大科主任陈前军教授从循证医学角度为大家分享初诊IV期及局部晚期乳腺癌手术指征以及时机的选择。

而在HR阳性晚期乳腺癌进入了“内分泌+”的时代,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姚和瑞教授分享的晚期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策略的讲题。两个讲题都引发了会场内的热烈讨论,观点的碰撞令到与会嘉宾对热点问题有更新的认识,更好地在临床上实践。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姚和瑞教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唐军教授)

在保乳整形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大会也设立了乳房肿瘤整形修复的版块,邀请到在国内有着丰富皮瓣重建经验的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宋达疆教授讲解背阔肌乳房重建手术供区血管的选择技巧。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唐军教授分享保乳外科发展方向思考,其中手术实践经验方面的内容干货满满,给乳腺外科医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点是全国名中医林毅教授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传承学习班、中医大咖学术论坛。今年大会邀请到两位中医大家,一是李可学术继承人齐玉茹教授,讲述了从“湿”论治乳腺疾病的中医治疗。还有天津市肿瘤医院的吴雄志教授,则从中医学独特的角度,分析厥阴病与乳腺癌的关系。此外,林毅教授学术继承人司徒红林教授、张建兴教授分别分享了林毅运用中医治未病思想预防乳腺癌的策略以及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临证经验传承。钟少文教授以及郭莉教授则分享六经病与乳腺癌之间自己在日常临证的相关经验。


(李可学术继承人 齐玉茹教授)


(广东省中医院 林毅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主任 司徒红林教授)

随着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委员会的第五届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学术盛宴,有青年医生展示的平台,亦有肿瘤名家及中医名家的风采展示,以及全国名中医林毅教授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的薪火传承,为众多乳腺领域的中西医专家、学者提供了共同交流、讨论与提高的平台。共同推动中西医防治乳腺疾病的水平,加强基层医院间的学术交流,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造福广大乳腺疾病患者。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球首个鼻咽癌免疫疗法获批 本土新药特瑞普利单抗为患者带来更长生存获益

2021年2月19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拓益)获……详细>>

爱耳日关注听力健康 | 老年性聋危害重重 及早佩戴助听器可有效干预!

“医生,这是我爸/妈,这几年听力越来越差。我们正常讲话他听不到,拍门、打电话也总听不到,大声点说话又嫌我们太吵,都产生家庭矛盾了,希望医……详细>>

3.8妇女节关爱女性有“新意”,这家医院把健康科普搬到“网红”地标

提到永庆坊,你会想到什么?这个广州文化旅游新名片,近年来成为市民朋友新的打卡地。值3.8妇女节到来之际,一场关爱女性健康的大型互动活动在……详细>>

气温渐低,孩子多发感冒,专家教你这3个保健小妙招,守护孩子健康

最近冷空气活动频繁,珠海也“一夜入冬”,昼夜温差大,很多孩子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进入了秋冬季节,平时肺脾气虚、正气不足的孩子就容易被寒……详细>>

健康宅家!这家医院用科普剧场为疫情期间居家的“粤父”们送上特别的父亲节礼物

父爱如山,在这个属于爸爸们的节日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团队关注爸爸们的健康,以科普剧场的形式为正在经历“宅家”隔离的“粤父”们一份特……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