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群英论剑,共探创新——广东省医院科技创新管理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3-06-27 11:41:10      

6月10日,2023年广东省医院科技创新管理交流会在广州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人民医院主办,会议邀请了二十多家国内一流医科院校和医院的科技管理专家,旨在搭建高水平医学科技管理交流平台,加快促进医院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助力高水平医院建设。


广东省人民医院余学清院长致辞

广东省人民医院余学清院长首先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医院近五年来的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表示医院未来将围绕国家医学中心的中长期目标,加强打造一流学科、一流平台,加快促进高质量科研产出,加快培养高水平杰出人才和国际组织领导者。余院长提出,基础研究是创新引领的关键,医院将以国际视野、战略高度、前瞻性规划和脚踏实地的精神,通过加强科技创新管理,促进“产、学、研、医”全方位融合发展,不断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为建成国家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


南方医科大学黎孟枫校长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黎孟枫校长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医学研究范式正发生急剧变化。这种新形势既是对科技创新管理的严峻挑战,也是发展的重要机遇。当前高水平公立医院处在加快向研究型医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正需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直面科技创新管理的共性问题,共商改革大计、共谋改革良策。


广州医科大学赵醒村校长主持讨论


与会专家们围绕有组织的医学科研和平台建设、基础与临床研究高度融合、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和高质量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四个主题分别进行主旨报告和专题讨论,充分交流宝贵的医学科技管理经验,深入探讨高质量发展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管理的良策。医院各研究所所长、一二级临床科室主任、临床科室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处室科长及以上干部等近200人参会学习。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切实促进了国内一流医学院校和医院科技管理专家对我院的深入了解,将为我院大力提升科技创新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医院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7岁男子头痛5年查出心脏多个眼儿 卵圆孔未闭为什么会诱发脑梗死和偏头痛?

一般情况下,一岁左右卵圆孔闭合。超过3岁卵圆孔仍然没有闭合,这被判断为卵圆孔未闭,一小部分成年人伴有不同程度的卵圆孔不完全闭合。卵圆孔未……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成立党员防疫小分队 线上义诊为封控区孕产妇保驾护航

广州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和社会各界快速积极作出各种应对举措,区域封闭管理、交通管控、中高风险区域内人员居家隔离等,然而有一类特殊人员的……详细>>

南方医院增城分院两名教授荣获“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称号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南方医院增城分院中医科谢炜教授、周迎春教授榜上有……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