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深圳一女子洗澡时因触电身亡

2023-06-22 10:21:04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3日晚上,宝安区航城街道钟屋社区某居民家中,41岁的女子在洗澡时,因热水器漏电,触电倒地,宝安区中心医院黄田急救站120急救人员予以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1小时后复苏未果,不得不宣布其死亡。

那么,发现有人触电应该怎么办呢?注意以下四点:

1)首先要赶快拉掉电源开关或拔掉电源插头,不可随便用手去拉触电者的身体。

2)可就地使用干燥的竹竿、扁担、木棍拨开触电者身上的电线或电器用具,绝不能使用铁器或潮湿的棍棒,以防触电。

3)可站在干燥的木板上或穿上不带钉子的胶底鞋,用一只手(千万不能同时用两只手)去拉触电者干燥的衣服,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4)如果触电者停止呼吸和心跳,除了拨打120急救电话外,还要采取胸外心脏挤压、人工呼吸等方法进行急救。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因黑色素瘤去世,如何分辨黑色素瘤和普通痣?

据报道,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张恒远因黑色素瘤去世。据专家介绍,我国每年约有2万例黑色素瘤的新发病例。35%—50%的黑色素瘤与原发痣有关……详细>>

众人拾柴火焰高 献血量超13万毫升 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9 月 24 日,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共有 507 人参与,总献血量 134200 毫升。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与荷兰高水平医学机构合作新突破成果在欧洲分子生物学顶刊发表

近期,由广东省中医院与荷兰乌特列支大学医学中心联合组成的中荷合作团队,在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旗下顶级国际期刊《EMBO Mol……详细>>

37岁男子头痛5年查出心脏多个眼儿 卵圆孔未闭为什么会诱发脑梗死和偏头痛?

一般情况下,一岁左右卵圆孔闭合。超过3岁卵圆孔仍然没有闭合,这被判断为卵圆孔未闭,一小部分成年人伴有不同程度的卵圆孔不完全闭合。卵圆孔未……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