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今日全国多地婚姻登记“不打烊”

2023-05-20 14:48:54      家庭医生在线

5月20日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周六,但对于不少人来说,520被认为是“我爱你”的谐音,成为年轻人青睐的结婚登记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多地民政部门公开消息发现,不少婚姻登记机关选择“为爱加班”。

江苏泰州民政部门负责人在接受网友在线咨询时介绍,今年的5月20日虽然为国家法定公休日,但为更好地满足大家的婚姻登记需求,泰州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当天正常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市民可通过江苏省民政厅、泰州市民政局官网或“泰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婚姻登记网络预约,也可通过拨打电话和现场轮候的方式申请办理。

四川绵阳民政部门公开表示,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选择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是新人们对婚姻美满的期待,每年的5月20日成为新人们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之一。然而今年5月20日恰逢星期六,并非工作日。为满足新人们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明确,“520”将“为爱加班”,为全市有需求的新人们正常办理结婚登记,满足新人为爱奔赴的良好愿望。

河北廊坊以及衡水民政部门均表示,为满足群众“520”结婚登记需求,提升婚姻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各婚姻登记处5月20日当天正常受理结婚登记业务。

廊坊民政特意提醒,现场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需带有首页和本人页)和三张二寸红底照片。由于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情况不同,建议新人提前咨询任意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核对证件是否符合条件,避免当天因证件不符合要求而无法办理。同时,为了保证5月20日婚姻登记正常开展,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已经提前制定工作措施,增派工作人员,增设登记窗口,增加引导员,细化工作人员职责分工,确保当日结婚登记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截至2020年,我国三成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坚持运动,运动量不足是造成人们过早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长时间不运动会降低组织器官机能,使得基础……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钟南山建议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加快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人不适合注射新冠疫苗

6月25日,全国均无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广州已经连续7天没有本土感染病例,说明此前的一轮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显……详细>>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