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坐地铁是否强制戴口罩应明确

2023-03-30 17:51:1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坐地铁是否需要戴口罩的话题引热议。地铁工作人员称,在地铁内倡导戴好口罩,但不作强制要求。

戴口罩出门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不管是坐地铁出租车还是公交车都必须佩戴口罩。为保证其安全出行,主动配合地铁工作人员。用过的口罩不能乱扔,应该扔进废弃口罩专用的垃圾箱。

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情况下,所佩戴的口罩也是不一样的。身体健康的人不需特意购买N95口罩,外出时带医用外科口罩即可。若疑似患病或出现咳嗽发热时,不能佩戴单向呼吸阀门的口罩,不能阻隔自身病毒,从而向空气中传播。待在高风险环境中的医护人员,会一直和患者密切接触,所以需佩戴防护级别比较高的应用防护口罩。

和同事接触时需佩戴口罩,说话时保持适度距离。做好办公室的通风,经常用酒精对门把手、桌面、键盘和鼠标以及文具消毒。另外科学用酒精消毒,尤其是对手部会接触到的部位和物件消毒。酒精喷洒覆盖物件,自然凉干,不能用纸巾或毛巾擦拭。

进入单位第1件事就是仔细洗手,同时要做到勤洗手。吃饭前、去过电梯间、饭堂、外出回来时要洗手。另外接触鼻孔和眼睛前也要彻底洗手。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地铁是否强制戴口罩应明确

首个我国原研的抗乙肝病毒药上市?乙肝患者应补充哪些营养?

虽然我国已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但乙肝病例仍然很多,乙肝一直放任不管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患者除了积极配合抗病毒治疗外,也要做好饮食方……详细>>

昨日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5例?如何应对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

面对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凶险性,处于高风险地区的人群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如睡眠质量差和过度焦虑等。这种不良的心理问题可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中疾控:应该避免盲目消毒、过度消毒 如何正确使用消毒产品?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几乎家家户户都备用消毒产品,常见的有医用酒精、84消毒液和漂白粉、过氧乙酸等,能有效消灭活病毒,不过需正确使用……详细>>

“广东省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小程序启动上线 罕见病药品查询更方便!

7月28日,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广东省药物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着力推进的广东省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微信公众号上线启动仪式暨学术……详细>>

杜绝拐卖事件发生,卫健委出手:明年将深度应用电子版出生证明?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儿童走丢或被拐卖的案件,这让每个家长痛心疾首。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健康平安成长,但有些丧尽天良的坏人为能挣钱而拐卖儿童……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