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昨日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5例?如何应对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

2021-02-04 08:58:42      

面对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凶险性,处于高风险地区的人群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如睡眠质量差和过度焦虑等。这种不良的心理问题可影响身体健康,降低免疫力,那该如何正确应对。

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4例,广东2例,四川2例,江苏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5例(吉林8例,黑龙江6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7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6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12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74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433例,无死亡病例。截至2月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516例(其中重症病例6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346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619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6813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360人。

如何应对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

1、睡眠质量差

首先要营造适宜的睡眠环境,注意居住房间安静且舒适,睡觉时关闭所有的灯光,不能把电子产品和闹钟放在床头。按时起床,按时入睡,缩短白天睡觉时间。睡觉前一个小时不能做重体力和重脑力劳动,不妨听听轻音乐或深呼吸的方式来促眠。睡觉前一个小时不能看跟疫情相关的一切信息。睡眠障碍严重时需寻求专业医生引导,不能随意用安眠药物。

2、焦虑

不能过分关注疫情,把注意力投入积极且有意义的事情上。通过视频和电话的方式跟亲朋好友联络,多看到生活美好的一面,不能对疫情过度关注。另外要保持规律生活,调整好生活节奏。

温馨提示

每个人都要相信科学的力量,相信医学一定能战胜恶魔。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不能信谣和传谣。另外减少出门次数,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出门时应戴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责任编辑:廖惠 )

脂肪肝对于肥胖和糖尿病人群尤其高危 5类人最易患上脂肪肝!

肝脏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与脂肪和蛋白质代谢。只要肝脏代谢功能发生问题,就会使得脂肪在肝细胞周围堆积,从而引起脂肪肝。脂肪肝并不……详细>>

31岁女子无子宫卵巢性别存疑 医生通过治疗恢复女儿身

在婴儿呱呱坠地的那一刻,社会性的“男女”本应就此有了定论。但现年31岁的黄女士,却被性别困扰了长达18年,原因是检查发现自己没有子宫和卵……详细>>

老人患癌把饮料当神药病故 查出癌症后应该怎么做?

近几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癌症的魔爪已伸向年轻人和儿童。目前癌症的发病机制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和后天因素有关,大多数癌症早……详细>>

今天这句“520”,献给和隔离人群同在的她们——在隔离酒店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2年4月15日,8位逸仙“女将”出征前线,前往市内各隔离酒店,协助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她们用耐心、细心……详细>>

美国大胃王10分钟吞76个热狗创世界纪录 暴饮暴食会怎么样?

暴饮暴食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危害。一般暴饮暴食后易造成头痛头晕、精神不振以及腹泻或便秘,甚至会引发急性肠胃炎或胆囊炎……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