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男子买到奇葩山药外形酷似人脚掌

2023-03-10 16:12:26      家庭医生在线

这是山药成精了?!”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短视频,展示了自己购买的一根“奇葩”山药。据视频显示,该山药上粗下细,上端有5个类似脚趾的分差,整个轮廓看上去极像人的脚。

山药是种珍贵药材,被称为“长寿因子”,其中铁棍山药的养生保健效果要比普通山药高出许多。如何区别普通山药和铁棍山药呢?

1 、看一看

铁棍山药的表面有像铁锈一样的痕迹,颜色比普通山药深一些,一般粗细跟成年人的大拇指差不多。如果太粗的话说明是由普通山药冒充的。

2、 掂一掂

铁棍山药单只重量一般不会超过200克,太重的话大多不正宗。

3 、掰一掰

掰断后观察切面,呈白色或略带黄色,粘液较少粉性较足的为铁棍山药。假如山药粘液太多,水汽大,说明就是普通山药。

4 、煮一煮

铁棍山药的水分较少而糖分较多,因而煮熟后尝起来又面又甜。而口感几乎不甜的为普通山药。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买到奇葩山药外形酷似人脚掌

浙江某影院一氧化碳超标致63人送医?一氧化碳超标有哪些危害?

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无臭的气体,含碳物质或碳在氧不充分燃烧时都会产生一氧化碳。用柴炉或煤炉时若通风系统不通畅,就会增加一氧化碳中毒风险,因……详细>>

调查:韩国过半年轻人认为婚后不必生小孩?最佳的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生儿育女是人生大事,然而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城市中晚婚晚育的人越来越多。然而过晚生育可能影响胎儿健康,同时也会引……详细>>

加拿大西部遇罕见热浪超230人死亡 4类人易出现中暑!

炎炎夏日正是中暑高发期,轻者头痛头晕、呕吐、大汗淋漓和全身乏力;重者可引起晕厥和虚脱,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甚至造成休克而死亡。高……详细>>

上海新增确诊患者系卧病老人?长期卧床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因为长期患病或伤残而使得日常生活能力减退,从而导致长期卧床不起。久病卧床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同时也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如压褥疮以及肺炎等,……详细>>

吉林两例新冠死亡病例均有基础性疾病 哪些人易被新型冠状病毒攻击?

最近几周,不少省份零星出现本土和境外案例,再次让人们陷入恐慌中。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持续3年左右,虽然并不会导致死亡,但却会损害多个器官,特……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